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宁德师范学院社团简介

2021-03-24 19:29| 发布者: | 查看:

2021年宁德师范学院社团简介


一、自然坊

自然坊成立于2008年4月,社团以"绽放生物之美,舞动魅力能手”为主题,以"动手实践,创意自然”为社团宗旨,立足干自然手工艺品与人文传统实践相结合努力创新。自然坊社团隶属校一级的实训类社团。社团着重干提高个人动手能力,提升想象力和审美能力,发挥学生特长,丰富大学生的在校生活,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主要以叶脉书签制作、彩虹瓶制作等为基础活动,同时勇干开拓创新,举办脸谱设计大赛、行纸制作等创意大赛,以此来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并培养大家创新意识和动手操作能力;并传承、弘扬、发展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二、魔幻手语社

本社团宗旨为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关爱人群。

在本社团的主要活动内容上,除了一年一度如火如荼社团招新,还有“大爱无声,手语传情”主题讲座、小记者手语教学、手语表演大赛、浓浓冬至情、手语和魔术结合的相关表演等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吾以吾手绘吾心,用手传出喃喃细语,从此进入不一样的世界。日常授课中,习得更多有关手语的知识和动作,成为一个娴熟的手语者,开启另一扇大门。在手语表演和知识的大赛中,汇聚一丛智慧的火花在碰撞中发光发热。作为一个公益性的社团,我们也会去养老院和福利院,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奉献爱心,关爱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为了提高同学们保护耳朵的意识,我们也会在全国爱耳日上,围绕“爱耳、惜耳、护耳”宗旨,进行宣传。热爱手语的同学们也可以借助平台去表演展示,锻炼自己的手语表演能力和舞台展现能力。


三、记者团

记者团主要任务为报道学校发生的事件、活动。由摄影部、采编部、新媒部 、视频制作组和办公室组成。现指导老师为语言与文化学院网媒系副教授崔柳。我团采编的文字、图像作品还为学校官网首页、学校团委网站供稿,保证学校官网首页、团委网站信息的持续更新。


四、育星摄影协会

宁德师范学院摄影协会全称为“宁德师范学院育星摄影协会”,创立于2001年,是宁德师范学院一级社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一个出色的学生社团组织。协会以“育明日摄影之星”为宗旨,通过举办校园摄影赛、影展、采风、讲座交流会等多种趣味活动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摄影学习、交流及欣赏平台。“普及摄影知识,传递视觉概念”是协会所秉持的服务理念,自成立以来,摄影协会记录了许多校园大小活动的精彩瞬间,为学院的历史书页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与努力。


五、英语沙龙协会

英语沙龙成立于1999年10月,是宁德师范学院规模最大,举办活动最多的社团之一。英语沙龙是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和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专业指导的四星级社团,通过组织和指导多样化的英语学习活动、倡导快乐英语学习,达到培养同学们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英语水平的目的。其一直秉承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提供实际锻炼平台的宗旨,在展现新时期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同时,丰富大学生的英语知识,提升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激发他们的英语学习热情,创造一个学习、交流、突破自我的机会。

英语沙龙的常规活动独具特色,包括英语角、影视欣赏和每月的交流会活动,大型校级活动有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外语歌唱大赛、英语配音大赛、单词拼写比赛等。通过参与英语沙龙各项英语类比赛、活动以及英语角活动,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并且这些活动都收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英语角活动是英语沙龙的一项特色例行活动,于每周五晚上18:30在语文院举办。外教和同学们以及广大英语爱好者们用英语进行交流,英语角的成立主要以锻炼英文口头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英语沟通环境为目的,通过同学们的交流互动提高口语能力,集学习性、交流性于一体,为成员营造了浓厚的全英文交流气氛,促进同学们英语水平的提升。


六、海纳学社

海纳学社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宗旨,充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有组织地、有创造性地开展理论学习,学术科技、社会公益、组织游览服务等活动。本学社集学术性和实践性于一身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要求、突出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努力建设高雅向上的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服务。海纳学社举办的活动可以传播营销理念,提升大学生营销思维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学生们可以将课堂中学到的营销知识、管理知识等等技能运用于实践中,积累自身经验,为日后的求职增加优势。主要活动内容:举办开展营销大赛、旅游攻略大赛等活动。

还有就是海纳学社最具特色的营销技能大赛,在每个学期我们海纳学社都会定期举办营销技能的大赛,其目的是在商业高速发展的今天,营销越来越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关键,社会迫切需要懂得营销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人才。营销对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现在的竞争是综合型人才的竞争,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有必要抓住在校的黄金时期,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营销概念,传播营销知识;打破目前存在的重理论轻实践的现象,带领学生走出书本,走进现实,学以致用,为社会培养营销人才。此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培养符合职场需要的人才。还能够更清晰地剖析自己,弥补不足之处,发扬自身的优点,深入了解到目前的市场情况,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作好准备。


七、向阳动漫社

向阳动漫社成立于2009年11月25日,原名天使动漫社,后于2019年与日语协会合并,改名为向阳动漫社。现有社员389人。向阳动漫社属于文学文化类社团。向阳动漫社是喜欢二次元文化,喜欢日语的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社团,社团内含活动部门,策划部门,宣传部门,财务部门,教学部门。社团内部分工明确。每年纳新人数在七十人左右。

向阳动漫社活动有很多细化分支,大小活动都是配合学校一起组织,例如迎新,社团招新,校庆,文化节等。社团内没有严格要求,比较自由,群内活跃度较高。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其他特长和业余爱好,比较多次元。社员具备个性也都彼此之间注意礼貌。由于社团较为自由,没有强制要求社员完成的任务,所以所以社团成员大多可以根据学业和生活随时调整角色和付出时间。

社团功能有一是丰富宁师学子的课余生活。动漫社给了参与者一个舞台,让他们展示自己,在舞台上体验快乐与成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生活节奏加快,社会竞争加剧给学子带来的压力。二是社团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需要每个成员的努力,过程中无异于培养了大家的责任心,爱心,团队意识以及动手能力。


八、后山夜校

后山夜校是宁德师院团委于1987年成立的一所义务支教学校,坚持了33年的教学。在每周一至周五晚及周六的早上为畲族村(后山村)、马山村及周边小学生义教。后山夜校建立之初是为了帮助后山村村民扫除文盲、提高文化水平,发展至今变为了集课业辅导、兴趣培训、人文教育为一体的蕉城特色教学基地,致力于教育精准扶贫。33年来,通过后山夜校这个有效的实践载体的建设,我校大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思想认识,实现志愿服务与思想教育的知行统一。后山夜校的创办对后山村的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起了很大作用,改变了很多家庭的命运。她是宁德师院团委教育精准扶贫帮困的典型。三十三年后山夜校用陪伴和坚守在后山村留下岁月不老的痕迹,我们的教育之火孕育出“求学,乐学,善学”的文化之风。十年扫盲班,帮助后山村在1996年完成教育两基验收。后山也从二十年里没有一个高中毕业生,到多位夜校毕业学员进入高校就读。他们后来有的成为高校教授,有的成为村民主任,接力夜校,服务社会。学员中甚至还有三代人都在夜校受过教育。而我们的教员也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不断发展自我,实现大学生志愿者价值,自信的走入社会,更好的服务社会。


九、学陶社

学陶社,是一个学习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策略、教学方法及其自身高尚品质的社团。

学陶社距今有30多年历史,在社团合并大潮中仍脱颖而出,独树一帜。

一年一度的主题辩论赛、“三笔”之星活动等总能让很多小伙伴从中获得新鲜感与成就感……学陶小舞台,展人生风采!


十、集邮协会

宁德师范学院集邮协会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社团联合会领导,由爱好集邮的同学自发成立的青年学生组织。使同学们能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科学、有意义的锻炼和放松。

社团目前设有外联部,编辑部,策划部,财务部以及宣传部。外联部主要负责联系学校周边商家给予赞助;编辑部主要负责邮票的整理与收集;策划部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财务部主要负责社团的收支情况;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的海报制作和宣传。我们的品牌活动有:邮展,邮票设计大赛,明信片漂流,四季邮局,免费明信片派送,邮票知识讲座,邮票知识普及。


十一、计算机协会

  本社团自2008年成立至今11年,社团服务时长大一学年40小时共大概440小时,志愿服务通常在新校区校内。本社团立足于营造“和谐探讨,文明交流”的良好氛围。

  社团主要活动:志愿服务内容为电脑义务维修,计算机协会提供的维修活动主要有病毒杀除、系统重装、病毒及部件插件免疫、硬盘分区驱动安装、台式组装、硬件升级及购机咨询、蓝屏、黑屏、笔记本清洗、机箱内部灰尘清除、内存条清理、硬件检测等;技能培训主要为社团技术部人员教授社团人员ps、高级办公软件的使用,高级计算机语言;关于计算机比赛的承办。


十二、剪纸艺术协会

剪纸艺术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3日,是属于文学艺术类的社团。

本协会是剪纸艺术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并且经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批准并正式注册、在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和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领导下的学生社团,是剪纸艺术爱好者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是一个以学生为主的学习和实践锻炼的阵地,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提高的平台。

本协会的宗旨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风采。本协会将本着“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风采”的宗旨,积极投身到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扬光大上。


十三、国风国学社

国风国学社为三社(南兮汉服社、陶笛民乐社、寒辰棋社)合并的社团。国风,既有中国传统的文化元典,也有新时代的改变;国学,是我华夏国人对自己本源文化的一种认同与坚守,民族精神的传承。人生如一场修行,执子时,要有“莫将戏事扰真情,且可随缘道我赢”的风雅;闲暇时,拨一曲享那“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的盛景;远行时,披一件秦之古朴,汉之肃穆,唐之飘逸,宋之娟丽,明之端庄。传我汉家文化,承我国风经典。


十四、建筑创新设计协会

建筑创新设计协会成立于2018年,由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组织申请,主要致力于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我们定期进行CAD绘图、模型制作、测量施工等专业培训,组织协会成员参加省级、国家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科技能竞赛,增强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十五、青年志愿者协会

宁德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自2010年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在人数众多的情况下协会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唱响“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公共、真诚服务”的口号,服务于需要帮助的在校学生及社会人士;致力于校园环保及宁德市社区卫生保洁 ;致力于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十六、飞跃体育协会

飞跃体育协会由原飞跃跳绳协会、网球俱乐部、篮球社、排球社、裁判协会合并。


飞跃跳绳协会:协会成立于2015年3月15日,是隶属体育学院的学生组织(四星级社团),协会的成员对于跳绳都充满热情,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协会成立三年多经协会成员努力参加了多场校系的活动表演,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肯定。

跳绳是一项简单易学的运动项目,跳绳分为趣味类跳绳、体能类跳绳、技能类跳绳、花样类跳绳、表演类跳绳。其中花样类跳绳和表演类跳绳具有很大的观赏性,我们在活动表演中就是选择花样跳绳和表演类跳绳,博得观众眼球,让他们发现花样跳绳的乐趣。经常跳绳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有助于保持个人体态健美和协调性,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协会始终秉着“和谐、友爱、开心、成长”的宗旨,风气和谐融洽,致力于为校园增添一份活力,建立同学间互爱互助的人际关系。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加入到飞跃跳绳协会中,绳协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


网球俱乐部:网球是一项全身运动,既可以健身减肥,还可以当作课余休闲活动,使全身得以协调和放松。除此之外还可以锻炼你的球技,你可以体验网球中的各种技巧、解锁各种姿势,享受每一次击球瞬间的爽感。打网球还可以使你自身变得更有魅力,增强自信,让你变成网球场的帅哥靓女,表白墙都安排上!咳咳...社团会组织平时的教学和训练,一般在每周六。后期还会组织团建,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举办比赛。我们也期待更多网球爱好者的加入!


篮球社:篮球社以本着活跃校园气氛加强体育锻炼的目的,以普及篮球基础知识、承办各级篮球赛事、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的社团组织。

  虽然我们也许不能让每一个成员都成为顶尖的篮球高手,但我们一定会让篮球社的每一名成员从篮球运动中获得快乐,体会到篮球运动的无穷魅力.在这里你不但可以提高你的篮球技术,还可以交到许多知心朋友,加入篮球协会一定会让你的学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希望大家可以在篮球社的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上进心,责任感等以及更多。在篮球社中找到一种家的感觉。

我们的口号就是:掀起大学篮球风暴,展现学子青春风采。


排球社:社团以“锻炼身体,提高水平,促进交流,增进团结,为本校广大排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结交球友、交流球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为宗旨,在校内外建立良好的形象。明确了在我校普及排球运动和培养运动员是协会的重要任务:一方面,承担起培养精英运动员和组织学校排球队的任务;另一方面,以社团会员为基础,开展各种活动,提高社团会员水平和将更多非会员同学带到排球运动中,将排球运动在校园内带动起来成为一种大众参与的运动。社团有计划地开展社团训练活动,积极进行校内外排球比赛;社团努力营造一种友好的气氛,打造一个快乐、积极向上的社团。


裁判协会:裁判协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公平展现自我的平台,给同学们创造了能成为裁判员的锻炼机会。同学们可以从中学习比赛的规则和比赛的执法。


十七、茶协会

茶协会由办公室、茶艺部、财务部、策划部、宣传部组成,自成立以来成功举办“茶艺技能大赛”、“果茶制作大赛”、“品茗汇”等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茶会友,致力于为茶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带领大家认识一些不同寻常的茶,丰富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我们以注重提高会员动手能力为目标,从动手开始,让更多人认识茶艺、了解茶艺、热爱茶艺。通过一系列活动如举办茶文化学术讲座、茶艺表演、茶艺培训、茶艺展览等来培养同学们对茶文化的爱好,相互交流,使对茶的爱好上升为对人生“静”、“怡”的追求,修身养性,使生活变得充实。协会将一如既往,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活动,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迈向更高台阶。


十八、读书协会

读书协会,是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社团,团结、协作、求实、创新是本社团的特点。本社团是一个以阅读、学习、交流知识为主要活动项目的学生社团。
本社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浓厚的学术气氛,促进全体会员以及广大同学的学习激情和文化素养的提高。读书协会,曾经先后成功举办过多次学术性、专业性的讲座,并围绕读书节主题开展了成语大赛、知识竞赛、辩论赛各种赛事以及拾间说、读书经验交流会等相关活动。


十九、话剧社

话剧社是个文艺社团,成立于2012年3月,至今已经走过第九个年头。九年里,话剧社不断自我完善发展壮大,变成一个有其自身影响力的社团并且秉承着传播校园文化和戏剧高雅艺术的思想和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宗旨。

话剧社下设表演部,负责排练、表演话剧小品等节目,参加社团组织的各类文艺演出活动;宣传部,负责对外宣传(包括制作和张贴海报),下发通知及写稿件等;后勤部,负责舞台背景设计、演员化妆,制作和摆设道具;办公室,负责策划社团的活动形式、地点、时间安排等;财务部,负责社团所需物品的采购工作,并列出清单交给社团负责人审批;编导部,负责剧本创作及经典剧目的改编。


  二十、数学建模协会

数学建模协会创立于2011年,是数理学院一个科研学术性质的社团,面向全校招新,现设有策划部、宣传部、办公室三大部门,各个部门紧密相连,各司其职,共同举办社团各次活动。

协会主要负责每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举办与数学、思维锻炼有关的活动,提高每位社员自身综合素质,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以及加强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培养团体精神和拼搏精神,活跃校园学术气氛,促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充分利用数学建模的专业优势,向广大数学建模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环境,在各方面提高社员的数学建模知识水平,让所有社员都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协助学校组织同学参加校内外及全国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建模积极开展校内活动,比如“数战数决”素质拓展活动、逻辑推理大赛、数学建模知识普及讲座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二十一、红色文化传播协会

红色文化传播协会是以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展示馆志愿讲解员为主体组建而成,致力于建设一支组织完善、行动高效、专业素质高的红色志愿讲解员队伍,以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展示馆为中心,广泛开展红色主题志愿讲解服务。举办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校园活动,打造一批主题凸显,特色鲜明的社团活动品牌。

为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前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陶冶道德情操提供生动课堂。为传播闽东红色文化,增强扎根闽东,服务新宁德建设的自觉和自信提供重要支撑。


二十二、绿点环保协会

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成立于2005年4月,是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创办的一个以绿色文明为基础的公益性环保协会。协会一直以“宣传、研究环保倡导绿色生活、创造绿色人文、扩大环保社阵营”为宗旨。目前协会成员已达100余人,并在2012-2020年期间荣获福建省市颁发的各项荣誉的大学生社团。我们的口号是 “绿护万水千山,点缀和谐家园。”


二十三、机电技术应用与维修协会

机电技术应用与维修协会(简称电协),英文缩写MEM(Association for the Application and Maintenance of Electrical and Mechanical Technology),在原电子与维修协会与机电技术应用协会的基础上合并,并成立于2019年11月,是学校一级社团,现为四星级社团,隶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术科技类的学生社团。

自协会创建以来,一直本着“立足校园,锻炼自我,服务师生,培养兴趣,提高动手能力,丰富广大学生科技生活,促进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刻画入微、精益求精,理论与时间相结合,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为理念,以推动科技发展,学习先进机电技术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与学科竞赛为目标,以竭尽全力提高社团成员的综合能力为工作方向,大力发展“电子设计制作展”、“电器维修”、 “宣传安全用电”、“电子产品开发和设计”,组织培训并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机械类学科竞赛,让社团成员在实践中求知,在求知中发展,提升自我价值,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成员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电子类竞赛中取得丰硕的成绩,多次参与教师服务地方产业产学研专项科研,荣获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级奖项28项;以学生署名的各项专利达到60项,以及科研论文4篇,更是获得了国际发明设计金奖1项,银奖2项。在实践中踏踏实实做人,多次投身于义务奉献之中,免费为全校师生、社区以及农村老百姓进行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并利用有限的时间宣传并科普安全用电,并多次在社会实践中获得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福建日报、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机电技术应用与维修协会那种自强不息,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积极进取,敢去挑战的精神。


二十四、健康服务协会

1、普及健康健康技术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维护良好的健康状态;

2、定期举办校内义务健康检查并提出健康技术建议;

3、为协会成员进行健康技术相关知识、医疗基础操作等专业培训,组织协会成员参加各类医疗服务机构组织的社区健康服务,并定期组织队伍前往社区进行义务健康检查。

4、努力培养社团成员的相关知识以及专业能力;并请市级、省级红十字会、市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的权威人士来校进行健康生活的窍门与各类医疗基础操作等教学。

5、设置维护健康相关知识的刊物,并定期更新、宣传。


二十五、潮音文学社

潮音文学社是隶属于宁德师范学院校团委的校一级文学社团,创立于1983年,作为最早兴起的社团之一,潮音文学社已经和宁德师范学院一起经历了了30个春秋的风风雨雨,不断发展壮大。三十多年的潮音人始终践行着“寻觅知音,期许回音”的宗旨。

早期的潮音主要在外校商家的支持和赞助下,进行了初步的探索和发展,奠定了社团的基础。从2000年开始,潮音回归校团委的管理,各方面进入统一并且正规的轨道,由此社团发展取得长足而显著的进步。在报纸的制作方面,由原来的不定期发行,发展为每月一期,每一年还有重分量的期刊推出;在发行量方面,每期报纸有500份,发行范围涵盖全校每个系每个班,以及校团委和校领导班子。文学社设有编辑部、美编部、办公室、外联部、策划部、财务部六大部门,每发行范围涵盖全校每个系每个班,以及校团委和校领导班子。文学社设有编辑部、美编部、办公室、外联部、策划部、财务部六大部门,每月一期报纸,每年一本期刊,并举办征文、文学交流会、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

2002年,潮音文学社得到宁德市名作家,同时也是宁德市关工委副主席和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王华秋老师的指导,他对我们的每一期报纸都进行了详细的阅读和点评,在社团的发展上也给予指点,促进潮音文学社不断进步。

2013年潮音文学社成立30周年,收到许多老社员以及高校的祝福,举办了潮音文学社成立三十013年潮音文学社成立30周年,收到许多老社员以及高校的祝福,举办了潮音文学社成立三十周年“月圆越缘”座谈会,邀请新老成员以及关心潮音文学社的老师们出席此次活动,在活动中,文学爱好者们回眸历史、探索当下、展望未来,全场师生交流融洽。

2014年潮音文学社特邀陈浩志先生莅临我校开展讲座,分享他的创作故事和他的写作观点——《我的创作观》。陈浩志先生是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当过教师、行政干部,曾任宁德市文联常务副主席,现任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2014年,潮音人不断努力,获得了宁德市文学联盟的认可和支持。文联和《福建文学》社长和编辑以及部分闽东诗人于2015年9月在校内举办闽东诗群研讨会。

2015年,我们举办了三行情诗和校第一届十佳写手的征稿比赛,均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并和读书协会合作,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校园汉字听写大赛,此次大赛邀请了校外老师共同参与,增强了文学社的活力和创新度。

2016年后的每一年,潮音和每个宁师学子一起走过,从1983至2020年,37年感谢潮音与时俱进,不断为校园文字带来新生。


二十六、街头文化协会

街头文化协会由街舞社、吉他协会、轮滑社、滑板社组成,协会成员可以选择喜欢的分会加入,每个分会都有授课和表演活动。协会成员可以在课余时间参加协会组织的授课以及表演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二十七、先锋乒羽俱乐部

先锋乒羽俱乐部是由羽毛球协会和乒乓球协会合并而成的一个运动型社团。创立之初,是为了将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带进校园,给校内同学提供一个运动锻炼的平台。社团以发扬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为宗旨,鼓励校内同学了解并热爱乒羽运动为目标。在校期间,社团积极举办比赛活动,促进师生交流,培养同学兴趣。现有的特色活动有:“羽林杯”羽毛球单打赛、乒乓球“宁聚杯”裁判技能大赛等。现社团构成分为五个部门:技术部、财务部、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五个部门各司其职,共同管理社团的大小事务。


二十八、桥牌协会

桥牌协会隶属于宁德师范学院新校区,成立于2008年,由柯韶勇书记指导。协会目前设部长副部长与各部门部长各一名。目前有宣传部,财务部,策划部和外联部以及桥艺部。

我们以“桥”架友谊,“牌”增智力作为社团口号,本着“丰富校园艺术活动,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及面对未知事物的应变能力”的宗旨,为广大桥牌爱好者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使得同学们能在课余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提升智慧。桥牌协会将成为培养智慧人才和发掘运动人才的基地,为每一个热爱桥牌的爱好者打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桥牌是两个对两个的四人牌戏,种类繁多,都是从旧时傀儡惠斯特等牌戏逐渐发展形成的。简单地说,桥牌是扑克的一种打法。桥牌作为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和以它特有的魅力而称雄于各类牌戏,风靡全球。


二十九、学生书法协会

宁德师范学院学生书法协会,创办于2006年,是各位书法爱好者共同组成以从事书法学习研究为主的学生社团,校一级社团。学习内容以楷书、隶书为主。协会宗旨旨在提高社员的书法水平,增进书法交流,扩大书法在校园内的影响,以书法会友,使书法真正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社会。每周协会成员进行交流学习,每学期举办校内书法比赛。从2006年至今,发展成为现在颇具古典韵味的学生社团。


三十、创新创业协会

至今,已有多名优秀学生及学生团队参与到“创业大赛”,“创业园创业经营”等创业模拟和实践中,并多次在创业比赛中获得荣誉称号。同时多名学生与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分享企业家与各界知名人士的成功喜悦与失败教训。作为创协的成员,他们一方面准备接受创业教育培训,并广泛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另一方面,他们主办的各项创新创业活动更是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吃苦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是在学工处指导下的为激发宁德师范学院在校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增强创业信心的学生社团,开展一系列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是创业园各个工作室学生指导机构和管理机构。自创协建立以来,经过每位创协人的不懈奋斗,协会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已具备了完整的结构体系和创业策略,更是率先将企业化管理模式运用于内部建设的大学生组织、离企业最近的大学生创业服务联盟之一,多次受到校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耐劳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思维,谦虚严谨的工作态度是他们永久的财富。此后,他们将进一步服务师院学子开展创业实践。创新创业协会的同学们是宁德师范学院创业教育的先行者,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将继续努力实现“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努力探索”的励志文化,凝聚一个具有浓厚创新氛围的模范群体,使创业协会成为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影响力的品牌组织,并将在今后的道路上不断致力于在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和深化创业教育,进一步实现课内外创业教育的良性互动。以突破思维定势,提倡新的思维模式为导向,充分展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才干,为广大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激情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


三十一、舞龙舞狮协会

宁德师院散打协会(原宁德师专散打协会)是宁德师院历史最悠久的学生体育社团之一,于2001年9月是体育系的一个散打俱乐部,经过每周1到2次的长期训练,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在2007年开始正式成为学院散打协会。2019年与舞龙舞狮合并现更名为舞龙舞狮社往年校运会开幕式表演等。

  社团以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强健师生体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创建人文武协为宗旨。连续12年参加校、系的各种晚会及运动会表演和比赛,均得到校和系领导的好评。同时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社团。

指导教师吴祖会、黄伟宏、等为体育系武术教师、武术研究生、国家一级教练员、裁判员、宁德市武术协会常务理事、竞赛科主任,多所武术学校的文化指导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参加过省市级大赛并培养出多名省市级冠军。


三十二、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是宁德师范学院领导下的一个中国红十字的基层组织,紧紧围绕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卫生急救知识,促进校园文明建设”的服务宗旨。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前身是2011年成立的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救护队,于2012年正式成立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由宁德师范学院共青团委员会指导管理,由校医务室提供医疗指导成立至今,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服务于全校师生。发展至今,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不断丰富红十字活动,扩大红十字影响力,树立创新理念,开展红十字特色活动,以文明、和谐、创新为主题,开展肺结核日、五八博爱周、防艾周、献血服务、宿舍楼后勤救护保障等充满大学生活力的活动,开展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意识,积极对全体会员进行急救技能培训,争取在毕业时全部成员学会四项救护技术。


三十三、宁德师范学院广播电台

宁德师范学院广播电台创立于1983年,前身为宁德师专广播站,它是校内唯一有声官方媒体。现设有编辑部、播音部、媒体部、技术部、办公室五大部门,各个部门紧密联系,各司其职,维持电台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广播电台始终传递着“你有才华,我有空间”的理念,在配合学校进行活动宣传等工作的同时,用心制作各类专题栏目。此外,电台还积极开展各种校内活动,我的开学BGM活动、520线上活动、寻声之旅、语言艺术大赛、迎新晚会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三十四、学生膳食管理委员会

天下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我们是学生在食堂的眼睛,是同学们的小小食堂监督员,是美食节的筹备者。我们是充满爱和吃货的家庭,主要负责监督食堂卫生管理工作,保障食品安全、发扬宁师美食文化,为宁师学子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如果你热爱美食,那么请加入我们吧!


三十五、校学生教育信息中心

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是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参与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的教学信息反馈组织,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全校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核实,并向有关部门反馈学生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中心设有四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宣传部,多媒体部,采编部,对于加入校学生教学信息的同学定期对其工作态度、工作效果等方面进行考核并评选“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被评为“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学生教学信息员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30%,并发奖状、奖金。


三十六、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负责“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宁德师范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及全面负责我校十佳团支部建设工作开展。组织内设立办公室、视创部、图创部、资管部、公众号运营部、采编部、网站管理部七个部门。新媒体发布的内容突出我校特点,彰显我校风采,与共青团和大学生工作相关联,坚持正面宣传、正面引导的原则。


三十七、国旗护卫队

宁德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是在保卫处和校团委共同指导下成立的准军事化学生干部组织,所有队员纳入海防团预备役部队编制,主要负责重大活动的升旗仪式和日常的升降旗工作。

机构设置采取班级制和部门制相结合的形式,下设队长1名,副队长1名,宣传员1名,装备管理员1名等职务


三十八、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是学校新形势下从学生的需求和发展出发,以“方便同学”为立足点,坚持“学生参与服务、参与管理“的服务理念和便捷、高效的工作理念,她秉承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贯彻“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中心口号,目的是为广大同学提供“一站式”学生工作服务平台。工作职责是协助学生工作部(处)为同学提供学生资助、就业创业、勤工助学、心理健康相关服务。


三十九、学生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本中心直属于宁德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业务服
务活动。由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提供有关的实训条件、工作环境以及科技项目。

本中心设5个部门,分别是:人力资源部、宣策部、实践部、传媒部、技术部。

人力资源部: 负责登记、整理、保管中心各种信息档案,安排活动人员及登记每次活动的签到签退情况,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宣策部:协助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制作活动的宣传海报,撰写活动策划书,拍照记录活动过程,培训部门成员使用PS软件等。

实践部:负责活动场地申请,所需物品的借用或采购,管理中心财务开支,对外交流加强中心与外界的联系且扩大中心的影响力等。

传媒部:培训内部成员使用PR,利用视频编辑全方位对中心进行宣传,为老师提供视频制作服务。

技术部: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教学活动,为学校故障电脑进行故障维修,配合老师及其他部门的工作。


四十、大学生艺术团

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我校团委直属三星社团,以承办校内重要文艺演出及校际交流活动为主。成员的活动以排练、演出为主。艺术团设团长、副团长,行政部门有办公室、财务部、理事部、宣传部,表演队伍有:礼仪模特队、主持队、跆拳道队、口琴队、瑜伽队舞蹈队(现代舞、民族舞、国标舞、街舞、啦啦操、古典舞)。均由校内外顶尖老师专业辅导。在这里你将找到自己的舞台,展现个性色彩,刻印属于你的青春徽章,体会到大学的魅力,谱写精彩的未来。


四十一、大学生通讯社

大学生通讯社作为学校重要的舆论宣传阵地和学生实践基地,日常主要从事校园新闻报道以及宣传方面等工作,主要管理微信公众号“宁德师范学院”、微博“宁德师范学院”、QQ号“大学生通讯社”。大学生通讯社一共有四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采编部、摄影部和新媒体。

办公室:主要负责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保存;策划和监管活动;合理协调和安排内部人员的工作;运营学校官方微博。

采编部:编写微信、QQ优质内容,搜寻报道校园最新鲜事件,时刻奔赴校园热点活动一线。主要负责校学通社文字编辑工作以及校园实时新闻稿件的编写。

摄影部:主要负责拍摄学校里的热点人物和各种各样的校园风暴,也负责为学校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和推送的图文编辑传送照片。

新媒体:主要负责“宁德师范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运作,微信推文制作、排版,推送校园实时新闻、活动、校园风光等。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