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十佳团支部用热情点燃这个冬天

2021-11-05 22:4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一年的锐意进取,一年的团结奋斗,此刻收获了努力换来的果实!经过几轮的角逐后,共有十个团支部脱颖而出成为今天的获胜者。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届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均为线上举办。现在,让我们共同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以下出场排名不分先后)


2019级应用化学闽台合作班——活力与爱型团支部


活力与爱支部结合儿童成长状况及实际需求,开展关爱儿童的工作,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深入推进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将支部成员分工为实践组、采访组、宣传组、后期组。在活动开展中,不仅加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呼吁大家关爱祖国的花朵。他们的口号是:“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用活力与爱点亮童心!”


2019级化学班——“师”必躬亲型团支部


该支部立项活动立足于引领支部成员秉承“使命、责任、追求”的校训,发扬“事必躬亲”的精神,通过多样的志愿活动,在实践中提高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型教师。团支部在思想觉悟上,由党员代表组建的三个实践队伍于2020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在各自家乡开展爱国宣传活动;在学业上,大一学年中共有十人获校奖学金,三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其他领域中,化学与材料学院趣味运动会中获团体二等奖;校级黑板报评比中多次获奖;多次开展校园志愿活动等等。


2019级学前教育2班——“曦云春雨”型团支部


2019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的48名同学,都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而努力。团支部项目立足于引领支部成员从志愿服务、义务支教、教师技能培养等方面提升支部成员素养。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团支部全体成员平均志愿时长99.5小时。疫情期间,团支部同学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人参与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并被地方公众号报道,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并有多名支部同学,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跟随团队进入乡村小学进行义务支教,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梦想。同时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院校内组织的文娱活动,均斩获佳绩,不但锻炼了教师技能水平,同时提高了教师职业素养。他们愿用毕生所学,始终以人民教师的身份严于律己,带领幼儿成就国家栋梁之材。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实践向党”服务型团支部


该团支部立项活动立足引领支部成员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亲身参与社会治理,发挥成员专业特色和民族特色,以“实践向党”为十佳团支部的创建目标,以“青春心向党,实践助成长”为口号创建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实践的意义,通过理论学习闽东红色历史,加强课堂的理论学习,学好本专业的党史课,从历史观上树立起团支部成员服务奉献的自觉意识。团支部成员深入发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各个领域服务社会群众,利用闽东红色文化展示馆的独特作用,积极鼓励引导团支部成员充当讲解员,利用自身的知识结合支部“实践向党”的特色性质,将闽东的红色文化和实践向党的理念传播开去。


2019级生物技术1班——“知深行达”型团支部


2019级生物技术1班团支部,成立于20199月。支部现有40人,其中团员39人,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13人,青马工程学习班成员3人。本团支部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开展系列活动,将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走一条有特色的班级之路,着重培养同学们的科学创新思维能力。在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支部参与率达100%,获得省二等奖一项,省三等奖一项、校三等奖一项。若干名同学获得国家级、校级、院级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在暑假期间,支部成员深入田间,下乡支教,做义务村官助理,共获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园、县级公众号等媒体报道18次,报道受中国青年网、人民政协网、人民网教育、宁德市人民政府等20多个主流媒体转发。支部成员全体注册志愿汇,累计志愿时长达1665小时,并在郑州暴雨洪涝灾害中自发向灾区捐款,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020级生物科学班——“生生不息”型团支部


团支部立项活动立足引领支部成员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开展一系列活动来促使支部成员不断进步。为凝聚班级力量开展“班徽设计比赛”,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建党杯”教室宿舍美化活动,获得筑梦领航教室、力行复兴宿舍1间、青春爱党宿舍4间,参与国家安全logo设计比赛获得优秀奖,班内开展读书打卡、红色观影、红色旅游、野外实践、趣味运动、三笔大赛等活动。


2019级物理学班——“格物致知”型团支部


团支部立项活动立足引领支部成员提升物理知识素养,通过生活实践探究事物原理、培养创新精神,加强个人与社会的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与时代同步,争做弄潮儿。支部积极组织“生活中的物理”、“物理前沿瞻仰”知识学习分享会,筹办修电器活动义务帮助修复旧老电器,并实地调研总结出农村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结合专业知识,给当地政府写一封信提出合理化建议,得到政府的积极回应。在19名入党积极分子带头作用下,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前往宁德市南岸、北岸公园帮助捡拾垃圾、清扫公共设施、维护社区整洁,支部全体成员平均志愿时长89.07h;并与漳州台商投资区助残志愿者协会精诚合作,赠送字画以及暖心贺卡,表达我们对志愿者的景仰以及对残疾人士的鼓励,此举还得到公众号的积极报导和表扬。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合作)班——“点染闽乡-绿色LED”型团支部


该团支部立足于闽东,秉持着点染闽乡,沁画闽东的绿色理念,着重发展支部成员文化传承、志愿活动以及科技创新三个方面能力。支部成员一路同行,践行初心使命,在各个方面发挥自身能量,开展了传统文化及非遗保护学习之旅,蓝丝带志愿活动,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科技创新实习等多项活动。在2名预备党员和18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领头作用下,支部成员平均志愿时长93h。创新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支部成员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家三等奖,支部成员项目柠药科技——智能化药材种植解决方案以及源济益阳-智能健康检测一体化设备分别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和铜奖。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青春心向党”爱国型团支部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于2019年创建青春心向党爱国型团支部。由28名团员组成,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0人,中共预备党员2人。支部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习党中央先进思想开展工作,累计开展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36次。团费缴交率为100%,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100%,入党申请书递交率100%

在支部活动创建中,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学党史演讲比赛,阅读红色书籍等一系类特色活动。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校园内外环卫、文明创城交通秩序维护志愿者、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提高支部成员专业技能,支部开展CADSOLIDWORKS设计比赛,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创新能力,并且支部成员运用自身专业知识,累计为校内外老师同学、社区居民维修二十余件家用电器,截至目前支部平均每人志愿汇时长为82.4小时。在疫情期间,支部定期开展以抗疫精神为主的红色文化线上学习活动,并且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在江西吉安、河南周口、厦门湖里等多地,担任社区志愿者,为社区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2019级英语师范3班——“英才师教”型团支部


2019级英语(师范)3班团支部由32名成员组成,其中有4名中共预备党员和7名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以英才师教为创建目标,组织开展三笔一画师范技能秀、英语趣配音等支部特色活动,注重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旨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才干。自2019年入学至今,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省级校级各类技能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8项,校级奖项56项,获得校级奖学金26人次。

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实践、宣传、志愿等活动,奉献青春力量,加强了个人与社会的联系。发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向我们展现了不同类型团支部的特色风采,体现了各团支部的活力。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示范导向作用,集中展示全校团组织良好的精神面貌。校团委号召全校团支部以他们为榜样,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团的自身建设,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