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 —— 走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一)

2022-02-27 22:1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每一份看得见的优秀

背后都是从不间断的努力

今天和小柠一起走近

四位宁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郑慧芳,王雅珍,李菲艳,张梦菲


既定目标,全力以赴


郑慧芳



座右铭


I’m impossible变成I’m possible.


个人简介


郑慧芳,中共党员,教育与艺术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后山夜校副校长、校主持队成员。


高光时刻


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稿件《逐梦成长,为爱溪行:大学生走进乡村小学开展爱心活动》被中国青年网通讯社评为“2019年度优秀原创稿件;书法作品《抗击疫情科学防治》刊登于闽东日报。


心路历程


郑慧芳的大学是充实的,是目标明确的,更是充满拼搏的。获得国家奖学金是郑慧芳大一时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为了实现目标,努力用功成了她的常态。郑慧芳认真学习综合知识,不断积累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以学备赛,以赛促学,她把玩乐时间都用在学习上,而国家奖学金的获得则是对过往努力最好的证明。

郑慧芳用热爱二字阐释自己对专业的理解。在学校见习与实习的过程中,郑慧芳跟随教学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而她更是被一张张充满稚气的笑脸所打动。对郑慧芳而言,最难忘的时光是在支教时和学生们的一起成长。支教经历让她学会了奉献,明白了肩负的责任。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郑慧芳始终认为优秀的人有很多,她不断勉励自己,不断进步,只为成为更好地自己。


用脚步丈量青春


王雅珍



座右铭


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个人简介


王雅珍,中共党员,数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


高光时刻


连续三年绩点位列专业第一,并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国家级二等奖;获得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福建省三等奖;荣获宁德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宁德市优秀共青团员、校创新创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心路历程


当被问及如何保持长期的学习热情时,王雅珍说道,靠近优秀的人。因为身边同样努力上进的同学的存在,所以时刻鞭策自己,所以不断追求进步,于是不在空虚中漂浮,于是不在浅水湾中被囚禁。纵使自己渺小,也要靠近光,追随光,努力成为光。

王雅珍同学在谈及创新创业比赛相关的路演经历时,非常感谢曾经那个不惧困难失败,也不乏重新再来的勇气的自己。当初那个怯弱胆小不敢上台的自己已经不复存在,大四的她在讲台上落落大方。从青涩到成熟,背后是老师的勉励,是同学的帮助,更是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

大学四年中,王雅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中感受爱,体会幸福,收获快乐。她先后加入晋江大学生菁英引航工程晋江疫情防控大学生预备队,曾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她义无反顾穿上防护服,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贡献青春的力量。王雅珍用行动践行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栉风沐雨,心守志愿


承蒙时光不弃,感恩所遇温柔


李菲艳



座右铭


羡慕而不盲从,知足也知火候。


个人简介


李菲艳,共青团员,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班级副班长、绿点环保协会环教组组长、福建省特色药用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助理等。


高光时刻


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校励志先锋、校科研先进学生、宁德市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作为主要负责人在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省级荣誉。主持项目在福建省特色药用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中成功立项,并获得5项软件著作权。


心路历程


目标就像天空的云彩不断在流动,奔跑者一直向前,眼里心里都是它。结合心中热爱制定目标,将计划本上的每件事都打钩,是收获,是满足,是靠近更好的自己。李菲艳同学将充实每一天定为短期目标,将寻求全面发展的自己定为长期目标。前途未必光明坦荡,但一定充满可能。就这样,她携一颗无惧失败之心度过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创新创业方面,李菲艳经验颇丰,曾经多次站上路演的讲台。而她认为创新创业的成绩取得离不开多方面的因素:了解时事政治,紧跟时代潮流,结合自身经历,规划发展道路,团队协调配合等等。最舒适的奋斗环境,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故事,低头有脚步,抬头有远方,那些闪闪发光的荣誉见证着步步深浅不一的脚印,记录着并肩而行的经历,点缀着砥砺前行的道路。

当被问及如何平衡有限的时间时,李菲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方法——主次有序,轻重分明。凡事都有主次之分,当数件事情同时摆在面前时需要做出取舍,才能做到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应对。如何安排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地做无限的事,是一门智慧,也是一门学问。


努力努力再努力


张梦菲



座右铭


努力努力再努力


个人简介


张梦菲,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化学与材料专业,曾任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主席团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社长。


高光时刻


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十佳大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科研先进学生”、宁德市直机关“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成功获得省级立项并结题,并发表论文一篇。


心路历程


当张梦菲谈到获得国奖的感受时,她说:获得国家奖学金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勇气面对未来一切未知。同时我也认识到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成绩固然重要,但把知识用活更为重要,一切知识都要应用于实践。

张梦菲始终坚信做每件事情都应该有计划有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完成每项任务。她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规划:我希望自己在备考过程中能够好好储备知识,如果考研顺利,我想在研究生阶段努力提高自己的实验技能,争取拥有自己的几项专利和发表有质量的文章。我特别希望能将本科生阶段大创项目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如果没能考上研究生,我会积极找工作,在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

彼时我们正当年少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宁师er

让我们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

同时让我们共同期待

下一期的国奖获得者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