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共克时艰 宁师战“疫”|抗击疫情,我校医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0-03-06 11:52| 发布者: | 查看: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全民抗“疫”大行动迅速铺开。疫情爆发之后,全镇上下人心惶惶。宁德市屏南县长桥镇坑墘村村镇干部立即做出应对策略,我校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班19级学生柳贤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的母亲作为村镇干部也加入了志愿活动。

柳贤林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为大家做些什么。于是便开始和相关人员一起上街宣传,让大家尽量呆在家中,做到不串门、不聚众,即使出门也一定要佩戴医用口罩的要求。

后来古田县疫情爆发,作为古田的隔壁县,村干部们立即决定将长桥镇的所有出入口全部封闭,以防外来人员开车回来。过了一段时间,村里陆续有听说,有人半夜驾车搬开路障驾车回来,甚至于徒步从外地返乡。村干部这下子坐不住了,立刻在各个路障处设置了关卡,并安排人员轮班全天候值班,他被分配到了坑墘站点。这次防疫可谓是全镇上下一条心,值班期间不允许随意走动,而且大多数的关卡都是远离乡村的,吃饭就成了一个大问题,经常就只能吃泡面来填饱肚子,乡亲们知道以后,经常会做一些烤番薯、秋菊果,怕冷了于是放在高压锅中,走上半个小时的路,给值班人员送去。

柳贤林说:作为学生我也没有资金上的能力可以帮助灾区,但作为一名医学生,如山东的司机大哥说的“没钱我可以出力”,我依然会在白衣天使、战士的后方,用我的绵薄之力为这次疫情做些什么。我知道我做的远远不如一线工作者们但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赢下这场战争’!希望一线工作者们能早日平安的凯旋归来。

我校医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林桐影同学响应国家防疫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加闽侯县新坡村青年志愿者活动,随防疫组织相关人员共同前往村中进行“敲门行动”和“道路封锁排查行动”。

她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在村口设卡,协助医生们对来往车辆及人员测体温、问去向、登记信息,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仅如此,还在村里进行疫情及防疫的宣传引导,向群众重点播报实时疫情、身边案例、防控知识以及先进模范事迹等,让村民们第一时间了解疫情,进一步增强村民们的防疫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林桐影跟随代表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志愿活动,为此次抗疫行动略尽绵薄之力。

林桐影说:“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不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我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为国分忧,要主动、自觉地去做好这件事,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