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共克时艰 宁师战“疫”|聚萤火,成炬火——记我校体育学院学子吴钧

2020-03-07 17:23| 发布者: | 查看:

新冠病毒防疫战已展开有一段时间,国内情况逐渐稳定,在全国各地也都能看到志愿者们活动的身影。我们万众一心,聚星星点点之火而燎原。

吴钧,来自福建省福州市,现就读于我校体育学院18级体育教育1班,在班上担任团支书一职。齐心抗疫,战无不胜。面对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他认为自己作为大学生应该做出一些贡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在家里时刻提醒家庭成员注意个人卫生安全,勤洗手,尽量待在房间内减少走动。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1月25日,吴钧配合小区居委会的工作,帮忙分发口罩给小区人员,当遇到外卖小哥或者快递员进小区都会细心叮嘱他们下次来的时候尽量戴口罩、手套,以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同时他帮助辅导员在疫情期间做好班级成员寒假来往的路径以及户籍所在地的统计工作;每天准时提醒班上的同学做好疫情排查登记,他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帮助到别人。

疫情尚未控制,吴钧认为此时此刻不能自乱阵脚,仍需要时刻关注疫情动向,做好宣传教育。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爱心人士都在支援湖北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我们更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分内之事。他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