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共克时艰 宁师战“疫”|弘扬雷锋精神,你我同心抗疫

2020-03-08 10:08| 发布者: | 查看:

这个寒假是一个不太美妙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席卷了全国上上下下。面对疫情,我们会有恐惧、担忧,但我们不会有迟疑、退缩。雷锋曾说过,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的确,面对疫情,我们应当共渡国厄,勇敢地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为抗击疫情而付出努力的人,每一个无私奉献、弘扬雷锋精神的人,都是值得我们致敬的英雄。

在我们宁师学子中,也不乏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以亲身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的英雄。

教艺院的陈静瑜同学,便是这样的英雄。在漳州县赤土乡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有一位年轻的志愿者,她手戴红袖章,身穿黄马甲,稚气仍未完全消去的脸上,满是坚毅的神色,近日来,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进村的村民们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助力。

2504C

 

经管院的刘小英同学,便是这样的英雄。“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面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志愿力量。”当看到这则通知时,刘小英同学和她的哥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名,决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向雷锋同志看齐。防疫宣传、秩序维护、消毒防护……这些繁琐的工作在她的眼中却无比神圣。她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风是甜的,阳光是温暖的,万象更新;阴霾当愈,繁花与共,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2D9F8 

生科院的郑立华同学,便是这样的英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郑立华同学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请缨参加所在村组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组建“上窖防疫大学生志愿服务”微信群,号召上窖村在村大学生、在村青年20人一同参与到村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她通过与村干部轮流值班,对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登记,对外乡人员进行劝返,为村民健康安全筑起“安全口”。 

5F0FA

 

体育学院的李月欣同学,便是这样的英雄。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月欣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院的疫情排查登记工作中,她积极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担当起责任,用亲身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学院准确了解疫情具体情况,精准分析疫情信息,协助学校密切配合国家统一行动。

 

35E0C

 

医学院的蒋雅昕同学,便是这样的英雄。疫情攻坚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却带有伤亡的战争。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蒋雅昕同学所在的三明市尤溪县东祥社区也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情况。义务测量体温、宣传新冠肺炎相关常识、检查和督促营业店铺的员工佩戴口罩情况……这就是蒋同学每天的工作。蒋雅昕说:“就像教室外所贴的标语,选择了这份职业,就选择了奉献,谈奉献太大了,就只是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哪怕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有它的大作用。

 

910B0

 

语文院的林哲菲同学,便是这样的英雄。在社区居委会成员的带领下,林哲菲同学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家乡的抗疫工作添砖加瓦。林哲菲说,她在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去。是啊,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呢?有的不过是像林哲菲同学这样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罢了。

95C7E

 

疫情爆发后,这些同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走上前线。寒冷的天气无法浇灭他们的热情,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是这个冬日里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说,病毒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是的,再可怕的病毒也无法战胜心中满怀希望的人们!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这些有限的力量却能汇聚成爱的海洋。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尽管雷锋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但他的精神却始终激励着我们。我相信,这一切最终都会过去,疫情结束时,便是春回大地之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应当像雷锋同志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现在,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雷锋精神,向光而行,携手抗疫!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