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共克时艰 宁师战“疫”|抗击疫情,我校医学院学子在行动(二)

2020-03-10 10:44| 发布者: | 查看:

我校医学院18级护理一班陈小娟志愿参加龙海市海澄镇玉枕村村口的疫情防控宣传及检测。每天她的主要工作是紧盯省外返乡人员,并对省外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登记;为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督促他们戴口罩等;以及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发放疫情防范宣传传材料。

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本工作,只有准确每一个记录的数据,认真测量每一次体温,积极宣传疫情防范知识,保护群众的力量才能更加全面,更加到位。

陈小娟说:“看到渡口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测量体温,身为一名大学生觉得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贡献就来报名,希望可以为疫情斗争做献出微薄之力。”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药学专业廖卓亚同学不是仅仅宅家防疫,而是志愿参与所在福鼎市金滩嘉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居委会阿姨的指导下,她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并认真开展防疫排查工作。

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询问是否从外省来、身体是否有不适、身边是否有受感染人员等问题,随后还要检查体温是否处于正常范围,这一系列工作一气呵成。并且她还会去主动劝告一些出门买菜的老年居民们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廖卓亚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作为一名在校医学专业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将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今后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

“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 这是钟南山院士曾说过的一句话,而这句话也被她们深深牢记,并为之付出实际行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