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共克时艰 宁师战“疫”|参与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记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杨丽君

2020-03-11 10:50| 发布者: | 查看: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国各乡镇社区中,出现了一群青年人的身影,他们是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蔓延,向荣社区八名大学生为了献出一份力量,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杨丽君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7级市场营销2班的学生,本次志愿防控活动,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从2月10日起,在社区两委的带领下,向荣社区其他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作为都江堰与彭州的交界处,任务更加艰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与彭州交界处设置卡口,志愿者们在确保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拦截排查,杨丽君与其他志愿者则进行身份证信息收集、体温测试并登记,若无工作或其他特殊情况者(需开具相关证明)则不允通过进行劝返。由于卡口也位于肖家院子小区口因此同时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及登记工作。

她每天志愿活动的具体工作大致相同,其中也有进行走访宣传,让居民提高防护意识,出门谨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在防控工作中,她和其他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工作,认真细致排查,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作用,为社区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