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共克时艰 宁师战“疫”|抗击疫情,我校医学院学子在行动(三)

2020-03-12 14:53| 发布者: | 查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医学院的学生也同样以行动与一线的前辈们一起抗击疫情!

(一)

    

F1189

 林宇珊(右二)

    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班林宇珊同学接到社区志愿者招募通知后,主动请缨加入龙岩市长汀县义工协会大同分会,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和文明劝导活动。

    在活动期间,尽管天气严寒,她仍积极地在社区的各个街道小巷中穿梭,发放宣传单和预防手册,并提醒居民们时刻佩戴好口罩。沿街宣传时,每当碰到不识字的老人时,她都耐心的停下脚步,细细讲解,并教老爷爷老奶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她说,穿上了“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内心的激动与自豪是别人无法体会的。在国家有难的时候,自己能有机会为社会做一点点贡献,是很难得的一次体验。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

(二)

508F4 

图为徐林炜作为志愿者在宣传防疫相关常识

   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徐林炜同学,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认真负责好份内的工作,时常帮助他人,为同学为班级做奉献。

    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徐林炜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党的指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活动,做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他与社区负责人一同挨家挨户排查,一个下午排查近三十多户人家。为保证大家能够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他手把手教社区老人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如何在家进行消毒等。

    疫情防控期间他与社区防疫人员一起,开展社区防疫消毒,劝导人员不要聚集;对出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一次任务下来要花一个下午的时间,虽然工作有些累,但他觉得过得很充实,很有成就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简单的口号便成为了他日日念叨的口头禅。

他常说:“没事就不要出门,呆在家里,也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在做最好的疫情防控!”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