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共克时艰 宁师战“疫”|师出同门,齐心战“疫”

2020-03-14 11:55| 发布者: | 查看: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宁德市一批批医疗救援队闻令而动,驰援武汉。宁德市医院护士黄婷婷、宁德市蕉城区医院的护士余翠婷、何兰兰是我校医学院2004届护理专业同班同学,在母校,她们齐研内外妇儿,共探五脏六腑;在战“疫”一线,她们牢记医学生誓言,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余翠婷是宁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1月26日晚,在驰援武汉的征程中,她在日记里写道:“记得2003年非典,那时候我在闽东卫校上学,感觉自己离危险很远。而今,我有幸成为福建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伍中的一员,这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践行了我学医的初衷!凡为医者,侠之大者,奉命于病难之间,受任于疫疟之际,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医疗队首先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由于疫情需要,再转战到金银潭医院。“变的是救治点,不变的是责任与使命”。她很快熟悉了工作流程和电脑操作系统,投入紧张的救治护理工作。

与余翠婷一同出发的还有她的同学黄婷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一名有着15年经验的感染科护师,黄婷婷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总要有人去,我工作时间长,工作经验相对丰富一些,我去最合适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一到目的地就进入一场没有任何演习的实战。“面对那些急需帮助又对我们充满信任的患者,我们没有理由不坚持。”正是有坚定的信念,黄婷婷与全体医疗队队员在驰援武汉28天里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病人0死亡,医护人员0感染,治愈出院133人。

何兰兰是宁德市支援湖北抗疫专科护理队的队员,2月4日进驻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她们每天负责40多名病人的信息登记、体检、问诊以及安排床位、供应晚餐、分药,为了愉悦心情,还会带领轻症病人打太极拳、跳广场舞,常常要忙到第二天凌晨。艰难时刻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到达武汉的第三天,何兰兰郑重写下了“请党组织在防疫战斗中考验我、我要向党员一样去战斗”的入党誓言,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尽管与金银潭医院仅有一条马路之隔,但何兰兰也只能在微信里与同学们“见面”。元宵节当天,她收到了一个特别的“惊喜”:专科护理队也搬进了首批医疗队的驻地酒店,她与同班同学余翠婷、黄婷婷“团圆”了!

师出同门,齐心战“疫”。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只要国家需要,人民呼唤,她们义无反顾,做一名逆行的白衣战士。“希望武汉尽早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看车水马龙。”这是余翠婷与她的同学们许下的春天的约定。

何兰兰与队友们在方舱医院合影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