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共克时艰 宁师战“疫”|致敬抗“疫”一线的校友——林燕梅

2020-03-17 15:22| 发布者: | 查看:

林燕梅,2001届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闽东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毕业生,宁德市康复医院护士,宁德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F34C

前排右一:林燕梅

2月4日下午,宁德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当晚随福建省支援湖北抗疫专科护理队奔赴武汉,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中。在十名护理人员中,中共党员、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原闽东卫生学校)2001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宁德市康复医院感染科护士林燕梅是宁德市驰援医疗队队长。

宁德驰援武汉专科护理队所在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据了解,目前实施24小时4个组轮班制,正常都是要提前一个多小时左右到达医院进行交接班,就单单穿好防护服就要花费不少时间,为了节约时间,护理人员常常是包着纸尿裤进行工作。工作的内容比较全面,要按时巡查病房,定时安排病人服药,保障好病人的日常生活等。当记者问她们累不累时,一脸疲惫但精神满满的林燕梅这样说道:“昨晚我上夜班,刚下班回到住宿点。这几天虽然工作繁忙,但能和许多志同道合的医护工作者们一起抗击疫情,帮助和陪伴病患一同度过难关,我一点儿都感觉不到累。

 

3EDBA


在武汉方舱医院巡查病房

    作为队长,林燕梅时刻关注所有队员的工作生活动态,为了方便照顾与联系,她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时常在群里讲些工作见闻、说点生活日常,相互鼓励、互相支持。作为党员,林燕梅总是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在微信日记里写道:“看到武汉方舱医院的墙上挂着党旗,党员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时时刻刻让我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当前武汉战前线需要我们,我们就理应不容辞的奔赴一线,发挥哪怕一丝一毫的光和热,也一定不辱使命,我坚信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担当着使命、贡献着力量,她们以温暖的爱心、严谨的态度和熟练的技术帮助病患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

989C6

在方舱医院留影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