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青年风采|青年英雄展风采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05-05 09:25| 发布者: | 查看: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让2020年成为了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席卷全国,举国戒备共同抗疫,我校学子同样没有退缩他们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勇敢担当奔向抗疫一线。钟南山说过: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我想,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便是不折不扣的英雄。适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让我们怀揣着敬畏之情一睹他们的风采。

61B00

主动请缨是青年志愿者的行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党员吴婷婷,在抗击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群防群控劝导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杨长佳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四毕业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他积极响应泰宁县开善乡墩上村党支部的号召,与村支书及其他几位党员组成了党员服务队,开展本次的志愿者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沈舒敏、柯雅思,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江昕颖,她们都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岗位,时刻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认真负责是青年志愿者的态度。2019级英语师范1班的班长徐迪龙不仅两次报名参加防疫工作点的线下志愿服务工作,而且不忘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完成辅导员的各项工作安排,主动协助学校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不仅如此,徐迪龙的母亲陈惠平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应急病房的护士长,父亲徐志伟也在大年初三赶往基层参加防疫工作,两代人坚守抗疫一线。数理学院大四学生冉梦旭也在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当遇到个别老爷爷老奶奶不了解疫情的严重性,不佩戴口罩时,冉梦旭耐心地对他们进行疫情宣传以及心理疏导。这就是她每天负责的工作。冉梦旭说,只要疫情还没结束,她就会一直坚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定能打败此次疫情,回归幸福平安的生活。

 

身体力行是青年志愿者的习惯。我校语言与文化学院蓝妙婷、贺超、陆琨等人和体育学院戴沄泷李晨吴宾倩等人,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都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消息,主动向周围的人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和知识。学生志愿者陈倩说:“我是宁德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也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遭遇灾难的时候,我们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能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真正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不做温室里的花瓶,要做蓝天下的卫士,尽其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张煜,身为班委、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也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散发自己的光芒,为他人带来点滴温暖。

 

发挥所长是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的学子们纷纷发挥自己书法绘画的长处,拿起手中的笔,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了一幅幅漫画和书法作品,用独特的方式参与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语言与文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李佳蔚在疫情期间通过自己创办的学生公益组织发起筹款,全省6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共计筹款5343.9元,并全部捐赠到中国红十字会。不仅如此,他还与哈佛峰会的校友一起参与“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志愿队”,他们共同筹集到的物资数不胜数,如数捐给了武汉各医院。在自我隔离结束后,他还报名了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附近公园走访、检查等工作。

4FEDE

269C7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我校每一位青年抗疫志愿者贡献出了自己的假期,选择了奔向抗疫一线,这是我校的青年力量,也是我国的青年力量,更是习近平总书记笔下青春的蓬勃力量!

35070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呼吁我们在致敬志愿者的同时,向他们学习,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不懈努力!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