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连夜驰援,同心抗疫!我校附属医院60人核酸采样队驰援莆田

2021-09-14 13:04|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莆田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12日傍晚,按照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宁德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立即组建了60人核酸采样队驰援莆田,同心抗疫。

下午458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接到上级指令,要求组织应急核酸采样队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医院党政班子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光辉进行了工作安排;消息发出后,全院医护人员积极主动报名,闻令而动,不到一个半小时集结完毕。本次派出的60名核酸采样人员均为医院各临床科室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


曾经驰援武汉的护士黄婷婷、陈丽英


“第一次充满了未知,而这次我们有经验,准备得更加充分,也更有信心了。”曾经驰援武汉的护士黄婷婷、陈丽英在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驰援莆田,再次出征的她们显得平静了许多。


夫妻队员董菲艳、李智强


儿科医生董菲艳、泌尿外科医生李智强是一对夫妻,这次支援莆田他们选择一起报名同上“疫”线,而家中不到两岁的孩子,只能由老人带回老家照顾,“我们俩都有在发热门诊采样的经验,去年援鄂我们也都报了名,但没去成,这次被选上了,我们都非常开心,义无反顾,希望顺利完成任务!”



“到了莆田,你们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认真做好工作,同时注意好个人的防护,保证自身的安全,医院也会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临行前,院党委书记陈子春一遍又一遍叮嘱队员,“感谢大家的付出,当党和人民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不畏艰难,逆行而上,充分体现了我们医务人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践行了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核酸采样队集体合影


晚上730分,60名队员与宁德市驰援莆田核酸应急采样队一同踏上了抗疫的征程。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市医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