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后来者逆袭居上

2021-11-12 21:0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向全社会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精神与理念,助力“健康宁德”建设,宁德市红十字会、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宁德市总工会于116日联合主办“‘救’有我在”主题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全市5支队伍及25名个人选手参与决赛,宁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华、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学智等相关领导出席比赛。

我校红十字会代表队由林新霞老师作为领队,陈顺婷、章陈棉、陈璐、王菁四名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组成参与大赛决赛。此次参与比赛的选手皆来自全市资深团队,经历层层的评选,我校红十字会代表队在一众资深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赛二等奖”、“救护演讲二等奖”以及多项个人单项奖,这些奖项也表明了各专业人士对我们水平的肯定。




赛前,来自各地市代表队依次上台展示队伍风貌,每支队伍都神采奕奕,信心满满。作为唯一一支学生代表队,我们的队伍比起其他师资队伍稍显稚嫩,但我校红十字会代表队仍踏着坚定的步伐,用清亮而有力的声音喊出口号:“宁师,宁师,我最棒;宁师,宁师,我最强!”,完美展现宁师学子的青春朝气与蓬勃!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技能和救护演讲两场,其中个人技能环节主要包含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两个部分。我校代表队每一名队员都精神饱满,向评委观众们熟练地展现自身应急救护技能的专业水平。陈顺婷同学代表团队进行救护演讲,铿锵有力的演讲道出了身为新一代红十字青年应有的担当与作为,“我们应立鸿鹄之志,踏鲲鹏之行,积极投身红十字事业,用滚烫的热血,在红十字的熠熠星辉之下扬帆起航!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红十字会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这是一面只要出现了天灾人祸、只要出现了危害人类共同利益的事件就会高高飘扬的旗帜。这一面旗帜就是红十字会旗!

小荷才露尖尖角,但心中的花儿已悄然绽放,它绽放的瞬间,充斥着勇气的灼热和沉醉的绚烂。这便是我们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所持有的精神!希望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能够延续下去,化作春风常伴宁师红会成员每个人的身侧。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