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贴心关爱残疾人·真情服务暖民心——宁德师范学院巾帼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6 13:5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鼓励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宁德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123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宁德师范学院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宁德市肢残人协会共同举办“贴心关爱残疾人·真情服务暖民心”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残运会SB250米蛙泳蝉联冠军宁贝金,给残疾人朋友分享她的曲折人生和运动生涯,从一个被遗弃的婴儿到蛙泳冠军,她用四个字来概括——“坚持”“幸运”。回顾11年的运动生涯,宁贝金说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心酸,这些收获都成为了她人生的一部分并受益至今。她说“从不识水性到登上残运会领奖台,这是我奋斗的结果也是实现梦想的过程。我期盼残友们,能够勇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积极乐观,顽强拼搏,通过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当天,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残友们踊跃举手,气氛热烈。并慰问部分特困残疾人,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残友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以问答的形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印象深刻,又渡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宁德师范学院巾帼志愿服务队2020年成立,该团队深入全市中小学、社区、海岛等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居民急救知识、呵护失足未成年人等系列公益活动,被宁德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2021年积极开展“巾帼送温暖,真情暖人心”系列活动:在市残联开展“心手相牵” 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宣讲下基层暨关心关爱残疾人“双节” 送温暖联欢会活动,在后山夜校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未成年人公益送教下乡活动,在金泰园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温暖社会”下基层送温暖联欢会等活动,让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感受到巾帼的温暖、人间的真情。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