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战“疫”有我丨党员主动担责,凝聚先锋力量

2022-03-25 18:56|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


在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校广大党员上下一心、同心抗,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工作中。


320日起,我校启动全体师生员工每日循环核酸检测工作,这意味着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学校党委迅速行动部署,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以各二级党委为单位成立党员抗疫突击队,组织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宁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


我报名”“加我一个”“1”……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的群里在那天晚上很热闹,游天嘉老师这么回忆道,看到院里要组建党员抗疫突击队的通知时候,她毫不犹豫地回复了我报名简单的三个字。同事们积极地在群里报名着,接龙文档上的名字远远超过了预期。


上岗前的培训现场的大家都有些激动,大部分的成员都是非医学专业的,来自学校的各个岗位。大家听得很认真,整个核酸流程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细节游老师的笔记上记下了核酸全过程的要点,特别用红色标注了自己负责的无菌棉签拆递工作。


游天嘉老师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于是更加仔细、认真地去对待。游老师嘴里默念着熟记于心的流程,手时不时地比划着她接下来所要做的动作,希望在实战中能够跟上医生的检测速度,心中对所负责工作充满了期待与自豪。




老师,你怎么在这里


游天嘉老师和战友们早早就穿好了防护服,因为早就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演练过,所以即便是第一次穿,也能迅速穿好。


防护服比想象中更笨重且不透气,游天嘉老师刚刚穿上时走起路来有些笨拙,看着身旁来自附属医院的搭档健步如飞,她眼中流露出几分的羡慕。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克服防护服带来的行动不便,意味着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的提升。很快,游老师便适应了防护服。她的工作看起来很简单,只不过是将一根又一根的无菌采样拭子全程无感染地交接到核酸检测人员的手中。无菌化的要求和配合迅速的核酸检测工作,使得这份工作对体力的要求很大。


幸好降温了,没有那么热。游天嘉老师一开始这么想着,但是持续的机械劳动还是使她满身汗,手掌心也流汗起来,橡胶手套紧紧地贴在皮肤上。老师,你怎么在这里?游天嘉听到了有些熟悉的声音抬起头来,原来是自己班级的学生,因为露在外面的双眼认出来自己。隔着口罩,手头上还在忙碌,她仅仅是眨了眨眼睛对同学示意。当游老师忙完打开手机查看消息时,列表里都是同学们听到她参加核酸工作后发来的问候。


这个过程虽然是简单的、单一的,但同学们做完核酸后的那一声声谢谢,让我动容。一声声的问候让我浑身充满力量,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干几天。





这是身为党员的我应该做的


核酸检测工作结束的时候,游天嘉老师拆完最后一根棉签时突然感觉到了疲惫,汗水早已湿透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旁边的搭档动了动她的手臂,她转过头去,看到了搭档比起的大拇指,也回比了一个点赞的手势。即便隔着口罩和面罩,她的笑脸也无法阻挡。


病毒会被隔离了,但温暖不会。哪里需要帮忙,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他们所做的一切都被化为一句这是身为党员的我应该做的,他们奋力前行,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榜样的力量。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游天嘉老师在结束一天的志愿工作之后发出了感概,作为党员教师,她秉持着这种信念,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敬业奉献,以自己的行动为学生们做出了表率,用自己的行为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游天嘉老师只是本次核酸检测的五十多名党员教师志愿者中的一名,他们深知党旗所指便是心中所向。重任在前,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勾勒出最美的身影,为宁师春光增添了一份温度。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