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学子陈顺婷获评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称号

2022-11-19 11:46|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开展的“会员之星”推选活动圆满收官。经地方各级红十字会推选、网上公示,500名会员被推选为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福建省共33人荣获该项荣誉,我校学子陈顺婷名列其中。



陈顺婷是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任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入会以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2020年成为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负责人以来,带领学生分会积极组织开展福建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工作、“9·9”公益日活动、红十字博爱周、防艾周、防治结核宣传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普及、宣传急救知识,并联合上级红十组织面向校内、校外组织多次有关应急救护的培训和急救证考核,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发挥了红十字会员的作用;通过 “青春健康高校”项目以同伴教育的形式积极传播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生殖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宣传红十字文化,发扬红十字精神,展示了高校红十字会的工作风采。



她努力学习急救知识,护卫生命安全。2020年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并学以致用,帮助之后参加急救证考核的同学进行练习;参加了第四届宁德市应急救护大赛,获得心肺复苏个人单项赛二等奖、创伤救护个人单项赛二等奖、个人综合三等奖等荣誉,并利用自身技能多次参加校内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的后勤救护保障工作,确保校内活动的顺利开展。

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彰显红十字服务精神。其中包括应急救护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支教志愿服务等等,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传播急救知识和红十字文化,志愿时长累计超300小时。




生活中,她积极向上,乐观开朗,与人为善;学习上努力进取,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倾情投入,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递红十字力量,弘扬红十字精神。

在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三年工作,让陈顺婷同学深刻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和红十字精神的魅力,也让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更加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不断学习进步,始终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