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校内热点 | 热血是生命的标志!宁德师范学院的学生赴榕捐造血干细胞

2023-02-25 18:1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热血是生命的标志!

宁德师范学院的学生

赴榕捐造血干细胞


8B0C0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材料化学闽台合作1班的郑岳沣,成为宁德市第16例、我校在校生首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郑岳沣于2023年2月17日下午在捐献签字仪式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为挽救他人生命庄严承诺,为白血病患者重燃生命之光,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大多数人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心理上是比较恐惧的,当郑岳沣在被问到:是如何克服内心的恐惧,选择成为造血干细胞捐赠者的?

郑岳沣回答道:“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没太大的恐惧,因为现在的捐献方式跟以前的抽骨髓的方式大不相同。现在捐造血干细胞主要是通过外周血移植捐献,就是跟正常的献血差不多。对身体的影响也不大。”

据悉,我们宁师有包括郑岳沣在内的同学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问到对于捐赠造血干细胞,郑岳沣他的内心有什么想法?

他回答:“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可以去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对我来说也是一件人生当中很有意义的事情。”


8E405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需要巨大的勇气的,于是我们对郑岳沣问道:是什么原因让你想要去捐赠造血干细胞?

他表现从容回答道:“首先,我的血型匹配成功。其次,我对整个捐献的过程比较了解,然后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这也是原因。”

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件简单随意的事,于是我们的同学问道: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有做什么准备工作吗?

郑岳沣回答:“要养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放宽心,心态一定要好。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也不用过多的准备什么。”


98DD6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来说,大多数老一辈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件非常伤身体的事,都不必说是自己的家人,想必郑岳沣在说服家人同意这方面一定花了不少心思,我们就借机问道:家人对于你捐赠造血干细胞有没有什么看法,是否支持你这么做?

他回答道:“老一辈人的观点还是在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在抽骨髓的方法上。但是我跟他们说现在是外周血的捐献方法后,他们也逐渐的支持我去做这件事。”


1C279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