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用爱为生命续航 | 我校大三学生在榕捐造血干细胞

2023-02-26 15:1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他是宁德师范学院

一名平凡却不普通的学生

为什么这么形容他?

因为他刚完成了一场

感人肺腑的生命邂逅和生命接力



222日,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大三学生郑岳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382例、宁德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重燃生命之光。



217日上午,郑岳沣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为挽救他人生命庄严承诺。随后,他开始连续5天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为捐献做准备。


217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李乃农主任(左一)、省造干中心敖志雄主任为捐献者介绍捐献流程。


2021417日,一辆献血车进驻了宁德师范学院的校园,这是宁德市红十字会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与入库活动。在这场活动中,年轻的身影纷纷挺身而出,撸起袖子献出青春的热血;更有许多小伙伴在认真聆听了红十字会志愿者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宣讲后,多留了两试管血样,一份详细的个人资料,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1417日,宁德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赴宁德师范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时年大一的新生郑岳沣就是其中一员。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他说:“我很荣幸能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有机会去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对我来说是人生中一件有意义的大事。”

宁德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宁德市医院输血科医生彭献香深有感触:“21年的那场活动正是我带队进他们学校去招募的,现在看到他们当中有同学真正走到了捐献的这一步,我非常高兴。


宁德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彭献香在采集期间陪护捐献者


此次为了到福州陪护小郑捐献,忙碌的她专门与同事换了班,贡献出了自己的调休假。在采集过程中,彭献香专业而热情的陪护获得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护同仁的交口称赞。面对这些,彭献香处之泰然:“当年宣讲时,我不仅详细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所需要经历的流程细节,还答应孩子们会做到‘一条龙’服务,小郑就和我自己的孩子同龄,高分辨的体检都是我全程陪护下完成了,现在到了这最重要的仪式,我肯定要来!”

郑岳沣捐献时,宁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许巧清、秘书长朱珠;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都专程从宁德赶来福州看望,为他送上祝福。


宁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许巧清(右二)、省造干中心主任敖志雄(左二)为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


对此,宁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许巧清表示: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最大的善举莫过于挽救他人的生命。郑岳沣同学是宁德师范学院的在校生,是我市第16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热心公益事业,特别是这次他向一个素昧平生的患者伸出援助之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创造了一个延续生命的机会。郑岳沣同学的义举,充分体现了他的博爱和奉献精神,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越来越多人员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普知识,加入到这支光荣的队伍中来。

最后

再次为郑岳沣同学点赞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