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汇报会

2018-12-26 10:32| 发布者: | 查看:

  1225日,我校在东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8年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旺玉出席了展示汇报会,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校院团委干部和相关指导老师出席了参加了活动。



   本次成果展示共有五个篇章:“光影笔墨记录实践之旅”、“透过森林,再见山湖景”、“砥砺前行支教路”、“华章始于乡村”、“精准扶贫助力地方经济”。

   记者团宣传报道队以《宁师视线》视频拉开汇报帷幕,视频全面地展示了2018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概况及取得的成果。新媒体中心暑期社会实践报道队以情景剧的形式将部分日常工作娓娓道来,向大家展示了编写新闻稿件的不易。



   “透过森林,再见山湖景”的展示团队有:“全国污染源普查社会实践队”、“河小禹专项行动队”、“垃圾分类助力绿村建设调研队”。“河小禹专项行动队”队员扮演水、树木、土地、地球,代表它们向人类发出哀嚎,道出心中之梦。并且汇报了“河小禹专项行动队”在霍童溪,霞浦三溪,蓝田溪等河段开展的县域河段巡查与实地检测情况。“垃圾分类助力绿村建设调研队”以小品的形式介绍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四类垃圾。“全国污染源普查社会调研队”在2个月零15天的活动中,共实地勘察了872家企业。



  “砥砺前行支教路”篇章介绍了支教的相关课程以及相关素质拓展活动。并且讲述了支教让他们学会了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集体做饭,第一次送孩子回家,第一次6点早起赶集,第一次每天早晚定点开会,第一次村民送来的水果等等。在“周宁九中支教服务队”朗诵的《扬帆筑梦,继续前行》中,回忆了他们在支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并呼吁人们关爱留守儿童。



   “周宁泗桥乡村官助理服务团”现场模拟基层选举,展示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日常。“寿宁村官助理服务团”助力精准扶贫,落实当地造福工程。

  在“精准扶贫助力地方经济”篇章中,“精准扶贫实地考察调研队”坚持“政策+服务、设施+保障、产业+项目、党建+人才”的“4+”扶贫模式。“习小宁,文创社会实践队”制作难忘下党、薪火相传、精准扶贫三大系列文创创意产品共35款,设计爱国人物、革命将领Q萌版人物形象共40款,红色景点手绘图20副。



  今年暑期我校开展的“学习《摆脱贫困》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主题社会实践于712日正式启动。省运动会志愿服务也作为主要的社会实践服务项目,共有3600多人参与。除此之外,全校有69项,813人参与今年社会实践。中国教育报和中国青年报报道了我校社会实践新闻。“周宁九中支教”项目荣获团中央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力项目,“河小禹”项目荣获团中央千校千项百佳创意短视频和匠心传播好作品,“飞鸾下村支教”项目荣获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好视频奖等。

(记者团 林真/文 卢刚、蓝明莉/)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