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领导带队看望慰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22-07-01 19:5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6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潮炳带领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建设银行宁德分行副行长连宏峰一行,深入福鼎、赤溪看望正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对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表达亲切的慰问。

 

                        

江潮炳一行来到建设银行福鼎支行,与开展银校共建乡村振兴的实践队员亲切座谈交谈。他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策源地和萌发地。我校作为宁德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广大师生要有更加深刻的情感认同和自觉的行动追随,要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投身火热实践,沿着总书记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实践中细心观察摆脱贫困后美丽乡村的建设和欣欣向荣景象,用心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在实践中历练和成长。

 

                    

江潮炳一行在柏洋村乡村振兴展示馆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就我校“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宁德普惠金融研究院”与地方政府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义务支教、顶岗实习等实践活动,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民生短板服务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6月29日上午,江潮炳一行到“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看望开展支教和服务地方的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了解后山夜校赤溪成长训练营、陌上花开--践行乡村学校美育实践队、“赤”心攸往 以梦筑“溪”实践队的实践开展情况。深入教室、食堂等场所与师生亲切交流,关心学生在实践地的饮食、住宿、交通、生活等方面问题。与在场师生座谈,他指出,今年是《摆脱贫困》出版30周年,宁师学子要将摆脱贫困、乡村振兴、扶贫扶智的思想联系起来,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宝贵的精神财富,牢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和“振兴闽东的希望在教育”的嘱托,在实践中深学细悟、知行合一,感受总书记深厚的思想力量、精神力量和人格力量。今年也是后山夜校实践队在赤溪村开展支教实践活动的第7年,同学们要担当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发扬和传承后山夜校35年如一日精准扶智志愿服务,将义务支教的爱心接力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殷殷嘱托。

江潮炳一行还参观了扶贫展示厅,在人民会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连线视频开展现场教学,并在旅游开发、茶学等多个领域开展校地共建事宜,与潘溪镇党委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