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集爱志愿服务队简介

2016-07-09 16:31| 发布者: | 查看:

集爱志愿服务队简介

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倡导下,学校建立了“集爱志愿服务队”,收集空瓶捐赠爱心助人,提高环保意识;另外设有爱心超市,销售充电台灯、夹扇、吊扇等其它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所得资金用于对家庭贫困或突发意外的同学给予经济资助。青年志愿者协会每月定期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敬老慰问活动,每到重阳节、元旦等节假日会开展慰问演出。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获得海峡两岸茶叶茶博会优秀组织奖、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在会志愿者也荣获第三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卓明武、揭莉芳两位同学更是入选省“学雷锋,好榜样”名单。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免费对公众开放的镜台山、南北岸、戚继光公园开展保洁活动;安排团员青年为鳌江、下村两个社会实践基地当地学生义务辅导功课。这样的志愿服务坚持了十多年,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反响,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2013年1月,师院团委积极与宁德市火车站、宁德东侨兰溪社区洽谈,并于3月与东侨兰溪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志愿服务共建协议,开辟了新的师院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除了常态化、定期定点开展“青年绿色文明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即在校园内广泛开展植绿护绿、清扫垃圾、美化环境等活动之外,志愿者们还走出校园,发挥专业优势,宣传环保理念。

创城文明志愿服务队每周末到市区街道开展清除牛皮癣、劝导文明行为,2012年12月7日闽东日报以《榜样的力量——宁德师院学生志愿服务队小记》作了专门报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开展“文明餐桌”劝导活动,组织成立校园文明监督队,对校内某些不文明就餐现象如浪费食物、不自主收餐盘、打饭排队劝导、带早餐进教学楼等进行督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校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喊响了“当青年志愿者,展现文明风貌”的服务口号。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