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4年宁德师院“绿植领养”正在派发中

2014-04-16 16:39| 发布者: | 查看:

2014年宁德师院“绿植领养”正在派发中


学生展示绿植

去年的“雾霾”天气让人们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会呼吸的痛”,还让大众意识到了低碳环保的重要性,为了唤醒人们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近年来,国内不少高校学生团体开始投身到环保宣传活动当中。其中,一项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新浪微博联合发起的“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活动以“种子变绿植,绿动我校园”为宗旨,意在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进而推广到全社会。4月15日,“绿植领养”落地活动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

15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宁德师院新区食堂前,来自该校微博协会与绿点环保协会的成员们正在派发“枸杞花”等绿植种子,期间,吸引了不少来往学生们的驻足问津。据了解,该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学生们可通过微博、手机短信等方式投票选出自己喜欢的校园绿色环保大使,而后在现场领取一份花种。“什么时候可以领种子?种子长什么样子?一人只能领一包吗?”昨日活动还未开始,陆续就有学生前来咨询。“我去年就领养了一袋种子,一周就长出了胚芽,长成大概要2、3个月。”该校应用化学专业的江振伟同学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这些植物还是很好种植的。”

本次活动受到不少学生的热情回应,“爱心领养,爱护环境”、“绿色在身边,低碳在身边”等环保宣言更是贴满了宣传墙。据宁德师院微博协会会长时璐介绍,这次是师院第二年参与到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当中,当天活动共派发了600多袋种子。明天在师院旧区还有一场。“现场派发活动结束后,线上活动仍然会继续,截止日期到4月22日,所以同学们仍然可以对10名候选大使进行投票。”时璐说,至截止日期,得票率最多的同学将成为宁德师院2014年度校园绿色环保大使。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分为“种子领养活动”、“大树计划”、“我和明星一起做绿色大使”等内容,免费向大学生派发绿植种子,预计全国将发放100万袋种子,并将大学生培育出的幼苗移植至宁夏、内蒙古等地,进行生态林、防风固沙林的建设。而像吴奇隆、刘诗诗、周笔畅、杨幂、品冠等明星艺人们也纷纷加入到绿色大使行列,还在个人微博上发文倡导低碳,植树造绿,号召更多的人群加入活动中。正如活动所倡议的“小种子成就大梦想,我们一起行动就能带来改变。”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