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战“疫”有我:爱国护校,宁德师范学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05-09 21:3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征召有我,使命必达,积极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作为退役军人大学生,我们更应发挥军人本色,担负起防疫责任,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戎装在身,守一方水土,保家卫国;卸甲归来,存军人本色,爱国护校。奥密克戎突袭宁德中心城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德师范学院退役军人大学生当仁不让,廖炜强、陆锚锚、周庚等同学主动请缨,在退役军人队伍中组建了一支20人规模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投身宁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守卫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界巡逻,食堂志愿服务,守护学校安全

为阻断疫情内外传播链条,维护校园周界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根据工作安排,成立了校园安全巡逻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每天协助学校保卫处,在学校周界地带进行巡逻。从清晨到夜间校园围墙周边都能看到他们巡逻的身影,及时发现隐患,守护学校安全。校园闭环管理期间,食堂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志愿服务队积极在食堂秩序维持,时刻提醒师生佩戴口罩、避免聚集,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日夜守护,等旗起,为疫散花开

“国旗在我眼中不仅仅是一面旗,更是国家的一种形象和尊严,国家护我周全,我愿护国旗招展,国校安宁。”两年的军旅生活使得国旗于他们而言有着比生命更重要的地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与学校国旗护卫队的组建和训练任务。在疫情阶段,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无法每周开展正常的升降旗仪式。一面国旗就是一个精神坐标代表着战胜任何困难的勇气和动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们每天坚持按时进行升降旗,这是给宁师人战胜疫情的精神鼓舞。周末,作为教官的他们还坚持带领国旗护卫队进行严格的训练,整齐的步伐、规范的甩旗、庄严的军礼……这些专业范儿的升降旗动作背后,是志愿服务队的默默付出。队员们所有努力的付出和坚持,只为疫散花开,在国护队整齐队伍守护下,国旗招展的那片红色。这是他们怀揣的对国旗的崇高敬意,对祖国的赤诚热爱,也是对宁师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愿疫情终时,江山如故;愿春风来时,樱花烂漫。“爱国护校,使命有我”,宁德师范学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一如既往以青春的名义宣示当代大学生的不惧不退,用实际行动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篇章。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