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用爱点亮春天 宁德师院师生爱心接力救治突发重病大学生

2022-05-10 09:1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东南网宁德57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林秀椿)在我昏迷的日子里,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学校和医院的真诚相助。大家的关心与帮助我会永远铭记于心……”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一名大三女生苏醒后面对一直守护陪伴的辅导员元老师早已泣不成声。


421日上午,这名广西籍的女生在上网课过程中突然晕厥,失去意识,学生被紧急送往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辅导员全程陪护,紧急联系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正值宁德疫情发生期间,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附属市医院第一时间接收救治病人。持续昏迷的学生情况危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费用颇高。为了不耽误治疗,学校和医院积极商议,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保障及时用药。家属赶到前的紧急抢救,元老师一直寸步不离,从各项检查,到重症病房监护,再到知情同意书上的签字……一天的时间过得格外漫长,只要学生安好,便是值得。”事后元老师回想当天经历的一幕感慨道。


从拨打急救电话,到开辟绿色通道,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得知孩子昏迷,身在广西的学生家属立刻动身前往宁德。从广西到福建,1000多公里的距离,学校帮助学生家长协调路线,联系安排住所。学生家属到达宁德高速口已是深夜,学校连夜安排车辆妥善接待并安抚。


学生的病情并不简单,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附属市医院为学生联系了该领域的专家进行会诊,全力开展救治。“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患病学生治疗的主治医生黄医生坦言,“虽然在本轮疫情发生后,附属市医院作为救治定点医院,科室医疗人力有所减弱,但作为医生,我们不会放弃任何需要帮助的人,全力以赴挽救生命,这也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所在。”


学生来自广西农村,家庭条件一般,治疗过程中很多药物都是自费且价格比较高,巨大的开支让本就困难的家庭一筹莫展。在医生和辅导员的帮助下,家属通过爱心平台发起募捐。学校领导带头捐款并转发,全体师生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短短4个小时内筹集到了十万元的善款,为后续的救治带去了希望。


风雨同路,共渡难关!宁德师院师生用真情传递温暖,冲破疫情的雾霾,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经过全力救治,目前该女生已经苏醒,后续治疗也在稳步进行当中。得知学校的种种善举,该女生十分感动,她通过辅导员转告所有关心她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会在康复后回到学校带着大家的关心勇敢前行,同时也希望每一个人都平安快乐、身体健康。”

(来源:东南网)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