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 迎五四,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3-04-21 21:1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五四精神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是对当代青年的呼唤与启蒙,弘扬五四精神,可以体现在志愿服务精神里,概括起来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表达了人们对志愿服务的赞美,能够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在今天,有这样一批青年,她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拉开了五四青年节的新篇章。

 

01

陈欣欣

 

 

简要事迹

 

陈欣欣,女,汉族,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团负责人,学术科技部负责人。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珍惜学校给予的每一个学习、工作的平台,以发展的眼光审视自己,尽心策划举办多项学术活动,先后荣获十佳大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打牢专业基础,绩点排名专业第一,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她课余时间也努力提升自我,敢于创新,取得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证书、全国职业技能评茶员证书等。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中荣获三等奖,且连续两年作为主要负责人在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校级、省级佳绩。申报并主持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并成功结题,发表论文两篇,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一项,软件著作权十项。

 

曾获奖励

 

1.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校十佳大学生

3.2021-2022学年科研先进学生

4.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三等奖

5.福建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6.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7.2021-2022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8.2020-2021学年、2019-2020学年校三好学生

9.国家励志奖学金

 

02

康安萍

 

 

简要事迹

 

康安萍,女,入党积极分子,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学习积极进取,成绩名列前茅,2021-2022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她热爱写作,多篇征文作品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喜欢绘画,所创作的《致敬最可爱的人》绘画作品入选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全国二等奖;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扎实,她积极参与各类省市级、校级知识竞赛并取得佳绩,并代表学校参与第七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且荣获总决赛本科生组省级团体三等奖及个人优胜奖。

 

同时,她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她在她大一学年的暑期参与社会实践义务支教,也担任过后山夜校美术组的教员,多次进行教学实践活动,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己之力。

 

曾获奖励

 

1.2022年09月,所创作的《致敬最可爱的人》绘画作品入选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全国二等奖(国家级)

2.2021-2022学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

3.2022年09月,荣获第七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本科生组省级团体三等奖(省级)

4.2022年09月,荣获第七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本科生组省级个人优胜奖(省级)

5.2022月12月,作品《孤勇者黄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荣获“读懂中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省级最佳作品”(省级)

6.2021年04月,荣获“弘扬闽东之光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比赛市级一等奖(市级)

7.2022年09月,荣获“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市级三等奖(市级)

8.2022年05月,荣获宁德市大学生“读懂中国 读懂闽东”主题征文比赛市级一等奖(市级)

9.2020-2021学年,荣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校级)

10.2021-2022学年,荣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校级)

11.2020-2021学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

12.2021-2022学年,荣获“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校级)

13.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校级)

 

03

林均

 

 

简要事迹

 

林均,女,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班宣传委员。在班级工作上,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组织的党团活动,多次获得表彰;参与的校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第六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被评为优秀学员;在专业学习上,她认真磨砺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在工作和专业学习之外,她亦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学习成长。

 

曾获奖励

 

1.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南部赛区三等奖

4.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5.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04

蔡艺婷

 

 

简要事迹

 

蔡艺婷,女,共青团员,语言与文化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心理委员。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成为学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班成员。在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期间,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她曾任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踏实认真,服务同学。她积极践行“崇德、弘毅、厚学、笃行”校训,投身校内外志愿活动。她热心服务新生,连续两年作为迎新志愿者;她还多次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城等志愿活动。

 

此外,蔡艺婷同学还积极响应“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躬身实践。她连续两年暑期前往宁德市霞浦县柏洋乡闽东新四军希望小学(柏洋中心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累计实践时长达180余小时,2022年她带领实践队获评了校级优秀团队。同时,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师范生技能,专业成绩在前30%。

 

曾获奖励

 

1.2020-2021学年,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2021年5月,获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团体)

3.2021年,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4.2021年,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团体)

5.2021年11月,获线上心理主题班会二等奖(团体)

6.2020-2021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7.2022年,获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8.2022年,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团体)

9.2021-2022学年,获校优秀学生社会工作奖学金

10.2021-2022学年,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05

林若芸

 

 

简要事迹

 

林若芸,女,共青团员,化学与材料学院21级应用化学班副班长。她在班级担任副班长的同时,也在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担任秘书长一职,尽职尽责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林若芸现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习党章,积极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2022年9月,投身于22届新生的助教生活,积极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环境,了解学校近况,细化未来展望。林若芸在2022年参与到“碳小分”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投身于宣传科普垃圾分类和双碳政策,主动参观学习相关的课外知识,收获颇丰。

 

曾获奖励

 

1.2022年12月荣获优秀学生社会工作奖学金

2.2023年3月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4.2021-2022学年院级文明宿舍

 

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曾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充分印证了青年的命运只有与国家息息相关才会展现生命的灿烂与辉煌。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