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热情、专业、活力!1460名“小青柠”志愿者全程护航2023宁德马拉松!

2023-12-12 18:2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12月10日上午7:30,宁德市历史上首个城市马拉松赛2023宁德马拉松在市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各地的近万名选手齐聚宁德,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上热血奔跑,感受“山海宁德、能源新城”的魅力。在活力满满的赛场上,除了全力奔跑的参赛选手们,还有一支“能宣传好山海宁德、能服务好八方宾客、能展示好青春活力”的“小青柠”志愿者,守护在赛场的各个角落,全程护航保障宁德马拉松的顺利运转。



前期,宁德团市委联合宁德师范学院,招募并选拔了1460名“小青柠”志愿者,为确保志愿者掌握与赛会相关的服务技能,坚持“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针对不同岗位的服务需求,设计涉及志愿精神与服务礼仪、应急救援与伤情处置等多项培训课程,分阶段、分批次前往宁德师范学院开展6轮培训,举办出征仪式,带领志愿者进行3轮现场勘线,为确保赛事高质量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12月10日上午凌晨4:30,志愿者们就已经集结完毕,25辆运输大巴车向着比赛地点出发。



“同学们报名的热情一直很高涨”宁德师范学院带队老师黄烨榕介绍道,“虽然需要凌晨5:00前集中上岗,但这是宁德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赛,大家的积极性和精神状态还是非常高涨!”到达集合点后,迅速整队集合,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前往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服务中。






 志愿者们为宁德马拉松提供物资发放、运动员接站、起跑发令、主会场引导、检录、赛道补给、路口指引、医疗援助、应急保障等志愿服务。






“虽然今天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小青柠”们和选手们一同努力,辛苦但非常激动!”来自宁德师范学院的志愿者领队胡佳豪谈道。“我们应将本次志愿服务作为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同学们在活动中保持细致耐心、热情服务,展现了我们闽东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展示了宁德城市青春魅力。”






热情、专业、活力,“小青柠”志愿者们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共同打造一场难忘的宁德马拉松盛事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