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我校两位教师获2023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表彰

2024-01-03 19:0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近日,2023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我校吉兵、周珍霓两位教师获得最美志愿者表彰。



吉兵老师


吉兵老师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老师,自2009年以来,他每年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急救培训,累计300多场次,培训人员1万8千多。2019年2月,牵头创立了宁德市蓝天救援队,带领团队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开展灾害救援、生命救援、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大型文体活动应急保障。救援队共参与了300多次公益救援活动,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进行公益安全常识宣传与培训185场次。全队参加志愿服务达7282人次,受益群众达362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9168小时。吉兵在第二届宁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先进评选活动中荣获最美志愿者,2018年度获中国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获得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周珍霓老师


周珍霓老师热心公益,在自闭症青少年志愿帮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她负责的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国家及省市各类评比中获奖。其中,宁德市蓝丝带助残帮扶中心获评2022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天生我才”大龄孤独症青年就业支持项目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同星共融”自闭症青少年社会融合项目获评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悦纳不同”孤独症儿童普校融合教育志愿支持项目获评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金奖。她本人荣获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先进个人、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第三届福建省“最美教师”提名奖等荣誉。

据悉,2023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经宣传发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推选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各20个。

(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