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级大数据一班团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1-05-08 15:35| 发布者: | 查看: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改革,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支持党的领导,2021412日早上,2019级大数据1班团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党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寻找自己的初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主题班会由团支书傅耀彬主持,他提出本次班会的核心问题,什么是初心,引起了班级同学的思考与讨论,并借此宣布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团支书傅耀彬主持会议


本班同学对于什么是初心,如何践行自己初心使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朱奕泽同学对于如何立足自身地位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她说道:“我们应立足于岗位做贡献。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更应将自身所学、自身修养传递给其他人。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步入社会,我们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牢牢把爱国主义植根心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人格、锤炼品德,让自己成为新一代四有青年。”


朱奕泽同学主题班会演讲


林博涵同学: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这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美好的现实!对于我们自身而言的,这表现于我们在学习上的进取、生活上的恪守己心、工作上的严于律己、思想上的勇于探索。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我们的初心是爱国,使命是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也是我们身为一名大学生具有的优秀特质。这个优秀特质引导着我们在学习中,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与精髓,也时刻提醒着我们保持初心,督促着我们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


林博涵同学主题班会演讲


这次主题班会的举办旨在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并加深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使本班团支部在正确的思想引领下努力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团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只有充分学习了解十九大的精神之后,才可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层含义有更好的理解。此外,更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初心和使命融合到自己的生命中,发挥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将在一代代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取得越来越好的发展。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