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级大数据1班团支部“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1-05-12 20:39| 发布者: | 查看:

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月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2021326日晚,2019级大数据技术1班团支部特开展主题为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姬洁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并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时事对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进行了解读,指出当代的中国正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我国的发展仍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


图为班长姬洁班会发言


接着我们通过观看会议视频感受了解会议内容,其次,通过PPT内容摘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突出亮点、二O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三个重要部分进行学习,使大家更深入学习会议重要内容,最后通过图解更简洁直观展示会议内容。通过此次班会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我们了解了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

在当下,我国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的冲锋号,是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也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

最后团支书傅耀彬发言,他说:“心有所信,学会自找苦吃自加压力,主动寻求机会壮筋骨、强体魄,练就过硬的本领,让自己成为一束光,照亮身边人前行的道路。同时鼓励支部同学们树立创新观念,提高创新创业素质。其次同学们要想把理论宣讲做的生动活泼、深入人心,就要从小处着手,结合自己的专业、经历,以及当下最新的时事热点,聚焦时事新动态,用事实讲述当今之政策,将更加富有说服力。


图为团支书傅耀彬发言


随后,同学们还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人才强军、科技创新等几个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本次班会大家都有许多收获,班会在大家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