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级大数据一班团支部举办“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

2021-05-17 23:10| 发布者: | 查看: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弘扬美德要从学生做起。作为一名大学生,创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加强同学们对“讲文明”的认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教育同学们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做出贡献,提高学生们思想道德修养,使同学们对校园里、课堂上的不文明现象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懂得文明是一个公民的基本品质。我班团支部于2021年4月22日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时代文明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班会伊始,我班团支书傅耀彬组织班内所有成员观看有关校园不文明现象的视频,并让同学谈谈观看后的感想,引出“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时代文明人”的主题。让同学们学习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图为团支书傅耀彬班会主持讲话


在主题活动中,我班团支书傅耀彬讲解了“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时代文明人”主题相关视频,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并提出礼仪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

林欣同学认为:

我们知道,礼仪教育的内容涵盖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学习礼仪,要以提高本人自尊心为基础。自尊,即自我尊重,是希望被别人尊重、不向别人卑躬屈节,也不容别人侮辱、歧视的一种心理状态,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并以特定的方式指导人的行动,是一种积极的行为动机。并且学习礼仪要重在实践,一个人的礼仪只能在言行中才能反映出来,不说不动就不能说某个人有没有礼仪,每个人都要在理解礼仪要求的基础上,敢于在日常的言行中、平时的待人接物中展现自己文明有礼的形象。


图为林欣同学发表感言


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序、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通过本次班会,大家认识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不规范行为,例如乱丢垃圾,忘关水龙头,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行为。这些行为我们都遇到过,也苦恼过,此次班会更是告诫了我们讲文明的重要性,希望我班团支部能够做到讲文明、树新风,弘扬我班懂礼仪、共创和谐美丽团支部的精神。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