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级大数据1班团支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2022-01-17 20:4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同学们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团支部于2021124日下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有关视频和PPT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的立法史,了解了中国宪法的变迁,以及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等内容,以此加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知道为什么要遵守宪法、明白了遵守宪法从我做起,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遵守宪法的行为等,使同学们更加自觉地去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共同保障宪法实施。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团员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时刻有宪法精神,体现了我支部爱国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并有两位同学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感言。

陈媛宇同学说:“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高佳伟同学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和对法律的尊崇,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为今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在普及宪法知识的过程中,推动了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仅增强了全院师生遵法学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

(来源:20级大数据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