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团支部“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2-02-18 12:0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诈骗并非与我们无关”,了解诈骗手段与形式,加深对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防患于未然,20级电子信息工程班于20211115号在求是楼B203举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


图为团支书发言


会议上团支书首先通过PPT宣传学习防诈骗知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和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形式,并对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图为团支书发言


团支书向同学们说到:在生活中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和要及时报案。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一定要沉着冷静,仔细分析,不要因一时冲动而上当受骗。在结交朋友时,一定要注意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与不熟悉或身份不明的人员接触时,谨言慎行,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中,要作到不贪图小便宜;在提倡助人为乐、奉现爱心的同时,也要增强辨别能力,不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或亲朋好友的个人信息等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不能用不正当的手段择业;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如遇到上当受骗应及时报案。

最后在班会接近尾声时同学们陆续上台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提升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一定的防诈骗技巧,使自己面对诈骗时能够安全应对。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来源:20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