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团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02-18 15:2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为了深入学习辛亥革命重要精神,20级电子信息工程班于20211013日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班会。

      

图为团支书发言

  

会议上团支书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改革开放的相关视频,随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了解与新感悟。有位同学说到:“我们学习辛亥革命的历史,了解到一百一十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为实现民主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这不仅仅是一次爱国教育,也让我们感受到我们的使命,激发本支部同学对集体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热爱,并在相互交流中达到共同进步。”

接下来团支书对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详实的介绍,并组织交流会,学习有关本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内容,加深同学们对辛亥革命意义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复兴,就越充满风险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深入学习辛亥革命精神,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图为团支书发言

  

最后是团支书黄沐泰发言,他说:“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是一种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这种精神具有爆发力、原创力,是一种宝贵的人文精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当秉承先辈的伟大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最后,同学们就此次班会的收获进行分享交流,班会在大家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来源:20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