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团支部“节水节电”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4-21 12:0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节水节电


近日,21电气班团支部带领团员们参加团日活动。活动开始,班长李可儿介绍了本次的团日活动主题为节水节电


为什么要节水呢?


众所周知,无论是地中海的古罗马文明,还是希腊的爱琴海文明,或是亚细亚古老的大河文明,文明的曙光总是在“波涛汹涌”之中闪现的。水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毫不夸张地说,水是生命之源。让我们珍惜点滴之水,共建和谐家园。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


纵而时代的浪花翻,放眼今朝,勤俭节约依旧是炎黄子孙薪火相传的精神。俭以养德,持之可以正己身、行大道;俭以蓄力,持之可以馈乡梓、强大国;俭以传承,持之可以兴炎黄、照四方。


为宣传节水节电,班长李可儿组织了此次活动。会议伊始,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当今资源紧缺的现状,引导同学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逐步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并让同学们就如何做到“三节”进行讨论,同时对同学们讨论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会议过程中,班长李可儿表示同学们要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将节粮行动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食品浪费,同时要积极参与节电节水活动,养成及时关水、关灯的习惯,杜绝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会议最后,班长李可儿进行总结,同学们应提高资源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会将“三节”付诸实际行动中去。


此次班会的顺利召开,使全体同学对节水节粮节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节能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感,更为校园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开展夯实了基础。

(来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