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电信闽台班团支部“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和市文明办的一篇网络推文”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4-21 15:4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了让文明成为宁德的最佳底色、成为市民的最佳气质,21级电信闽台班团支部于2023321日上午940分在班长及各位班委的组织和辅导员的帮助下,全班56名学生准时在求是楼DB403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和市文明办的一篇网络推文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辅导员张春美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知识: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等。


图为辅导员张春美老师发言


全国文明城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要包括“八大环境”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赖于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领域全力争先进位、做好群众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紧接着,带领同学们完成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调查问卷,了解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


活动结束后,同学之间互相交流此次班会的体会。赵洁瑜同学表示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倡导“光盘行动”,珍惜粮食,不剩饭菜,按需点餐,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预防电信诈骗,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击未知链接等等。


最后,本次班会大家都有许多收获,班会在大家的讨论下圆满结束。

(来源:工程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