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电信闽台班团支部3月份“节水节电”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3-04-21 15:4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希望;而电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节水、节电,要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


2023322日,21级电信闽台班全体学生在团支书和班长的组织下,在讲堂群204通过线下开展节水节电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活动开始,团支书刘佳莹表示节水节电是保护能源最简单的基础以及节约用水用电的必要性。接着,为引导同学们厚植“节水节电”的观念,团支书播放有关节水节电的短视频,让同学们深刻感受节水节电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最后团支书发言,她说:“在教学楼、寝室等地看到没有关紧的水龙头,要及时关紧。我们要树立惜水意识,牢记水是珍贵的资源。天气渐热,空调应保持在26-28度间,不宜太低,既费电,也对身体不好;白天从寝室等公共场所最后一个出门时,切记要关闭电源,树立节电意识,随手关灯


图为团支书刘佳莹发言


此次团日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节水节电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把节约用水用电放在重要位置,要珍惜水,节约水,节约每一度电,以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用水用电习惯,杜绝浪费,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工程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