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1级建筑电气团支部“2023,重新发现雷锋”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4-24 21:1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榜样的力量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3 重新发现雷锋


班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声中开始。首先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简介。雷锋同志于1940年出生在湖南望城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里,7岁便成了孤儿。一九四九年后,在党和政府的培养下,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平时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此,他多次立功。1962年8月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毛主席曾亲自为雷锋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纵观雷锋短暂的一生,他始终具有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对新中国、新生活充满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去。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社会需要发扬雷锋精神,需要学习雷锋这种乐观向上,积极作为的人生姿态。

 

图为团支部成员观看雷锋同志纪录片

 

接着通过观看雷锋同志的纪录片,了解雷锋的故事,感受他“愿做革命的螺丝钉” 服务人民做好事从不留名的高尚情怀。雷锋同志以他非凡的人格、不懈的奋斗,铸就了雷锋精神。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日记里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信仰,转化成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他在服务人民、助人为乐中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价值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雷锋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几十年来,雷锋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广为传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无数人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图为班长方桂月发表主题班会的感想

 

最后班长发表了本次主题班会的感想,并且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雷锋同志纪录片。同时,同学们积极发言,感受伟大的雷锋精神。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深深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要从生活的点滴小事中学习雷锋精神,踏实努力,勤奋刻苦,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建筑电气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