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理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团支部“美食荟萃”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19 23:3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年夜饭,又称团圆饭,是指农历除夕的晚餐,目的是在过年前一家团聚并共度农历新年。年夜饭是迎接春节到来的压轴大戏,是每一位中国人一年中最期盼的时刻。同时,一家人团团圆圆围坐在一起吃一桌丰盛的年夜饭,也代表着在已经过去的一年里大家收获幸福,寓意着来年欢乐吉祥。为了能让同学们能更了解各地的美食文化,分享自己的特色年夜饭,2023118日,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务实上进团支部特开展“美食荟萃”主题活动。

该活动的参与方式为:除夕当天,由团支书发布收集表,收集同学们年夜饭中的特色菜,各位同学按照规则上传一道或者多道自家的特色菜并在旁标注其特色。



图为同学们上传的年夜饭特色菜


事实上,从各式各样的年夜饭可以看出,我国的美食文化举不胜举,其主要归功于中华美食历史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的发展、积累和演变的过程中,中国人从饮食结构、食物制作、食物器具、营养保健和饮食审美等方面,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美食文化,成为世界美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不仅如此,积厚流广的中华美食文化,在维系华夏民族的繁衍昌盛,促进生产力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和文明等方面,都发挥了和正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对我国的美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同时,明白了古人为何发出“民以食为天”的感叹。作为21世纪的新生力量,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牢记我国传统文化,绵延华夏千年的传承是当代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数理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