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数应1班务实上进团支部“消费者权益日观影”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3-04-21 15:3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消费者权益日,时间为每年的315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什么是消费者权益保护,2023315日,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务实上进团支部特开展消费者权益日观影主题活动。


315日当天,由团支书发布活动内容并收集好全员观影的截图和手写观后感,各位同学按照要求提交了材料。


图为同学们上传的观影截图


图为同学们上传的观后感


随着经济的发展,“315”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维护权益的狂欢日,政府、媒体、商家及普通消费者都会将目光集中到全民参与的消费权益保护主题上来,各种维权消息集中曝光,央视“315晚会更是端上一盘快意恩仇的打假大餐。这一天,各地“315”打假宣传热火朝天,“12315”举报热线电话忙不停,各级执法人员也是打起十二分精神,随时准备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315”之所以会成为全国人民的关注焦点,归根结底是因为平时消费者权益难以得到有效的保障,因此大家会把打击售假、维护权益的希望寄托在“315”这一天,各大媒体会明察暗访做专题、政府部门会全普法宣传、商家也会格外热情体贴,在这样的环境下,消费者是真正做了一回上帝,即使真的遇到侵权事件,维权部门也会热情接待,及时解决。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明白了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时,应当采取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每个人都应该加入消费维权的行列当中,让我们勇于拿起消费维权的武器,维护我们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来源:数理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务实上进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