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数应1班务实上进团支部“不负春光,正‘植’有你”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3-04-23 13:1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中国植树节定于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植树节,争做植绿护绿兴绿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2023年3月12日,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务实上进团支部特开展“不负春光,正‘植’有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实施线上答题的方式,由团支书发布学习通课程邀请码,于植树节当天,组织同学们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植树节的知识,更树立了“植绿、爱绿、护绿”的观念,也把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植入心底,为绿色低碳发展播种下新的希望。


图为同学们的答题过程


图为同学们的答题情况


良好生态环境既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动形象地揭示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指明了实现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先导,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职责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精诚团结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参与生态环保公益活动,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同植一棵树,共建一片绿,用汗水浇灌希望,用行动彰显担当,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大好山河。


(来源:数理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务实上进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