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理学院2022级物理班团支部雷锋月春日远足活动

2023-04-24 09:12|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三月,是雷锋月,同时也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在春天来临之际,为了让本支部同学更好的体验春天的气息,22级“求真务实”型团支部特举行雷锋月远足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团支书冯雪妮负责总方案的撰写,拟好活动方案,从活动背景,活动目的,活动意义等多个方面完善方案,最后拟发通知,同时同学们参加。远足途中的总负责人为班长陈韵茹和副班肖益禾。后勤负责人为生活委员王嘉琦,活动记录人为学习委员王嘉培。

同学们从校门口出发,抵达镜台山公园,徒步上山至靖海楼,俯瞰宁德市区,体验日暮观山海的意境。

此次活动目的地为镜台山公园,镜台山位于宁德城区东郊,海拔246米,山顶有观海楼,宁德全景可尽收眼底;乾坤定天下,日月相消长,近观海楼时有座日月台,是用石头做成的一面镜子,一面为日字,另一面为月字,这面镜子的意图在于立镜鉴人,它不仅镜鉴城内的平民百姓,还镜鉴由此门户出入的官员与行商坐贾者。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面对寂静的镜台山,同学们享受到独属于春天的味道。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活跃身心接触大自然,从繁忙的课业解放出来,更好的放松心情。在这个过程中,由于路途遥远很多同学在中途筋疲力尽,但在最后都坚持了下来,到达镜台山山顶看到的美丽风景的那一刻,仿佛一切都是值得的,正如只有在“苦”的磨砺之下,才能品尝到最后甜美的果实。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这份意志代入到学习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团支部成员登山照片

(来源:数理学院2022级物理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