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理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清明节祭扫活动顺利进行

2023-06-04 17:0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作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缅怀先烈、祭奠亲人、追思古人,积极弘扬传统文化,重温贤良古风。21级数应2班团支部于202345日清明节当天前往宁德蕉城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图为我支部成员参观烈士长廊时留下足迹


图为我支部成员认真阅读长廊中关于烈士的内容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其兼具着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荣辱也好,兴衰也罢,可以通过这种严肃而传统的形式,凸显出炎黄子孙不忘本的意识,对于新时代新青年也是一个很好的警醒,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努力建设我们的伟大祖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图为我支部成员以默哀悼念缅怀先烈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我支部成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为我支部成员于宁德蕉城烈士陵园合影

(来源:数理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