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化学闽台合作班团支部“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3-26 18:0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全,并且与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有着紧密的关系,消防安全事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消防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自助的能力,2021级材料化学闽台班团支部于20221118日开展“2022年全国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副班长杨鸿伟上台发言


在班会PPT展示上,副班长杨鸿伟首先介绍了全国消防日的由来,每年的119日正好与火警电话119相同,而在这一天前后,也是火灾多发之际,所以自1992年起,便将每年的119 日定为全国消防日。紧接着为大家科普了消防安全常识,主要包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措施、扑救火灾的方法、逃生疏散的方法。然后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为大家介绍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火灾逃生四件宝以及火灾逃生三要三不要此次会议,总结了以下几点:

1、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

2、要提高同学们对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技能,通过培训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面对应急火灾的处置能力,做到熟练使用各种灭火器。

3、督促各方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无论是宿舍、教室、食堂等任何地方,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消防管理制度,维护消防设施,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消除,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展开,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消防,

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还提高了他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学会了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得同学们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更加重视生命安全。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化学闽台合作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