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化学闽台合作班团支部“加强反恐学习”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26 21:5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近年来,国内曾发生多起伤及无辜学生的校园伤害事件,严重破坏了校园秩序,影响恶劣。对此,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应是重中之重。为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卫和防范能力,从而全面提高学生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202291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化学闽台班全体成员48人在求实楼CA401开展加强反恐学习,共创平安社会主题班会。

本次会议通过学生讨论及知识问答、观看视频等形式,加深学生们对相关反恐知识的学习。有同学反映到:学校应充实完善学校保卫机制、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和防范暴力事件处置预案、运用高科技手段,为校园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大概率无安全隐患存在,保障师生安全并加强同学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在遇到突发的暴力伤害事件应保持冷静,学会躲避和逃生。

1. 面对武装暴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冷静地选择逃生方式,不要慌不择路,给暴者以可趁之机;

2. 发生暴力恐怖袭击时,要保持镇静,紧急判断自身位置和逃生方向,第一时间远离事发场所中心;

3. 面对迫在眉睫的伤害应就地寻找掩蔽体,利用手边的行李箱或包护住易受伤的要害部位,尽可能拖延时间,以提高生还几率;

4. 到达安全区后,及时检查是否受伤,就近寻求医护人员帮助或采取紧急自救。

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增强了班级同学们的自卫和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化学闽台合作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