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化学1班团支部“清风廉洁进校园”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6-17 16:12|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2023年4月21日2021级化学1班团支部开展了“清风廉洁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由副班长朱舒瑶主持本次班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向班级同学说明本次班会的主题:“清明追思,缅怀先烈”,通过PPT从清明节的节日介绍、节日起源、主要习俗等方面介绍清明节的基本知识。接着主持人强调在清明这个追思故人的节日,我们要祭奠的不仅是我们的祖先,还有为祖国奉献的革命英雄,并通过介绍董存瑞、邱少奇、梁士英等革命英雄的事迹激发同学们缅怀先烈的情感。最后主持人引入革命精神的意义,呼吁同学们牢记英雄事迹,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同学们互动讨论“如何发扬革命烈士们的精神?”这一问题,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清明知识、习俗,也通过革命英雄的故事感受到革命先烈无比忠诚、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和甘洒热血、造福人民的高尚情操。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化学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