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2级应用化学闽台合作1班团支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时代新征程’红歌班班唱比赛”顺利开展

2023-06-17 17:2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增进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唱响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各自对祖国的祝福,2022级应用化学闽台合作班团支部参加“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时代新征程”红歌班班唱比赛。

前期准备阶段由副班长张秀钦、团支书吴剑波带领同学们参与歌曲排练。同学们热情四溢,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一歌颂祖国的美妙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作品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该曲歌词以第一人称的手法诉说了“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作者将“我”和“祖国”比喻为孩子和母亲,又将“祖国”和“我”比喻为大海和浪花,这两个具象而生动的比喻,准确又动情,表达了个人和祖国之间,亘古不变的情感。

到了正式演唱的日子。同学们手挥五星红旗,脸上贴着爱心状的五星红旗,双倍展现对祖国的爱,开心地走向表演场地。合唱开始了,副班长张秀钦负责指挥,团支书吴剑波以及施婷婷同学担任领唱,22级应用化学闽台合作班的同学们释放内心的爱之声,用嘹亮的歌声尽情表达对祖国的爱!



图为22级应用化学闽台合作1班团支部合唱合影


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这是我们民族赖以存在、发展的情感纽带与精神支柱。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之一。在现阶段,爱国主义最基本、最本质、最重要的表现,就在于不遗余力地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作出自己的贡献。歌曲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一,有效地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在同学们充满爱意的歌声中,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时代新征程”红歌班班唱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2022级应用化学闽台合作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