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闽台合作1班团支部“开学防疫小贴士”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26 22:0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寒假已临近尾声,大家返校开学在即。此前,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发表的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情况可知,我国新冠病毒感染率呈现下降趋势,全国已进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趋势。尽管在短期内暂时不会出现大规模感染,但这并不代表着新冠病毒已经完全消失,只是在大家全方位的“保护盾”下,出现了“传”不动的局面。除此之外,冬春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发高发时期,所以做好个人防护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不容忽视的。为了让大家更好做好防疫工作、为返校做好充分准备,2023210号,2022级旅闽1班团支部特开展开学防疫小贴士”活动。

一、返校前

做好健康监测,返校前一周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异常要及时上报。

做好物资准备,按需准备好口罩、消毒用具、测温设备等常用物资,还可以准备一些解热镇痛等常用药品。

建议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同学,积极有序接种疫苗。

二、返校途中

进行合理规划,提前科学规划返校行程,规划好行程时间,尽量减少在人流密集区域长时间停留。

注意个人卫生,在环境密闭、群众密集的公共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途中,避免触摸公共物品,咳嗽或打喷嚏应用纸巾或手肘等遮挡口鼻,用过的纸巾应及时丢进垃圾桶。假如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要及时洗手或消毒。

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在候车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减少与陌生人的交流与接触。

三、返校后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注意防寒保暖,科学用眼、适量运动、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身体免疫力。

保持宿舍、教室卫生整洁,定期开窗通风,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清洗被褥及个人衣物。

进行物品消毒,对门把手、宿舍床围栏等高频接触物品的表面进行定期消毒。


注意事项


最后22旅闽1班团支部预祝所有同学安全顺利地回到美丽的校园,共同开启美好的新学期。

(来源:经济管理院2022级旅游管理闽台合作一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