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酒店管理闽台1 班团支部“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4-21 11:3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13日,2021级酒店管理闽台1班团支部特开展主题为“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主题班会。


01


班会伊始,组织委员罗沁舒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并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的话语,对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组织委员罗沁舒发言


02


接着我们通过观看会议视频感受了解会议内容,其次,通过PPT内容摘要对党的二十大进行学习,大家更深入学习会议重要内容,最后通过图解更简洁直观展示会议内容。通过此次班会对“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精神”的深入学习我们了解了国家的政策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展望未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的内心无比激动、无限感慨,充满无穷力量。此次报告格局宏大、立意高远,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为团支书黄雪玲发言


最后团支书黄雪玲发言:“当代青年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有了更好的生活条件,但肯吃苦、能吃苦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能吃苦展现的是一种刚健自强、百折不挠的品格,是一种不惧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青年要磨砺能吃苦的品格和精神,勇于战胜一切困难,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创造新业绩、赢得新胜利。”同时鼓励支部同学们树立创新观念,提高创新创业素质。其次同学们要想把理论宣讲做的生动活泼、深入人心,就要从小处着手,结合自己的专业经历,以及当下最新的时事热点,聚焦时事新动态,用事实讲述当今之政策,将更加富有说服力。


· 砥砺前行 共创未来 ·


最后,同学们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时期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新发展格局、人才强军、科技创新等几个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本次班会大家都有许多收获,班会在大家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21级酒店管理闽台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