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酒店管理闽台合作1班宁德市佰翔三都澳大酒店实训活动顺利展开

2023-04-21 11:34|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1级酒店管理闽台合作1班于2022年12月11日前往宁德市佰翔三都澳大酒店进行第一次酒店实地训练,该实训旨在让班级同学们对所学的专业知识及其在实际中的应用有一定的感性认识,从而有助于班级同学们将酒店管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更加融会贯通地相结合起来,并为日后其他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也更有利于对专业实操技能方面的学习、理解和掌握,增加班级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优势。


教研结合,以研促教


三都澳大酒店主楼


初入酒店,由正在酒店实习的大四学长为班级同学们领路,一路上,学长耐心地为班级同学们解答,带领着班级同学们了解酒店的基础设施,以促进后期的进一步学习。


酒店课程培训教室


接着,到了培训教室,便由餐饮部经理为班级同学们介绍酒店主要菜品风格,并讲述各种场合菜单相对应的设计理念,以及菜单设计的基础知识等等,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的教学方式,使得同学们都十分专注于课堂的学习,且在后面的提问环节中,大家也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极佳。

在下课休息期间,酒店培训方还贴心地为班级同学们准备了各类小点心与饮品,在班级同学们其乐融融享受美好下午茶时光的同时,充分体现出其劳逸结合的教学理念的优秀之处。


休息时的点心与饮料


再接下来,班级同学们在享受完下午茶后,便在培训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在酒店内进行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参观的过程,不仅仅可以拓宽班级同学们的视野,让班级同学们对高星级的酒店环境、设施、功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更重要的是,班级同学们看到了工作人员身上的服务精神和素养。因为对于一个酒店来说,服务是形象之本、竞争之道、财富之源。就从事酒店业的员工来说,先培养优质的服务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员各方面的服务素养。正所谓,手细微处见精神,于善小处见人情,酒店行业讲究的便是用心服务,细心观察流,营造轻松自然的氛国,使顾客可以感受到服务人员的每一个微笑。


酒店培训讲解


酒店餐厅参观


最后,通过本次实训,班级同学们明白了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而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同样,一个人的价值也是透过实践活动来实现的,也只有透过实践才能锻炼人的品质,才能够彰显人的意志。

所以,实训,是开端也是结束。它为班级同学们展现的是一片未来任自己驰骋的沃士,也分明感受到了职业生涯之路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学业生涯和生活中,班级同学们仍旧需要不断学习,深入实战,不断提升自我,以达到拥有与职业职位相符合的能力,从而提高竞争优势。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